劉若英線上演唱會嗨唱 全球1.5億人觀看(視頻)

發表:2020-04-21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若英17日在臺灣新竹內灣古色古香的舊戲院舉辦「劉若英陪你線上演唱會」,一連演唱14首歌曲,演唱會透過相信音樂YouTubeFacebook、LINE MUSIC等10個社群平臺同步直播,精彩演出讓螢幕前的歌迷們大飽耳福,全球累積1.5億觀看人次。

劉若英線上直播演唱會 想找回初心

劉若英原訂3月舉辦的演唱會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延期,在這段不能與歌迷見面的日子裡,熱愛唱歌的她,希望透過社群與歌迷相互打氣,直到今年原訂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飛行日」見面的那一刻。(相關閱讀:中共肺炎影響社會劉若英邀音樂人獻聲抗疫)

劉若英籌劃演唱會,她想找回初心,回到當年在電影《少女小漁》時的初登臺的情懷,所以特別選在古董級戲院中舉行演唱會,呼應了她音樂人與電影人出道的雙重身份。

為了這場演唱會,劉若英親力親為,任何細節都不放過,甚至到直播前一天依舊緊張到失眠,她說:「對我來說,不管演出大小,哪怕只有一個觀眾,我都在乎,我都緊張,我希望我心裏唱出的,能到你的心裏。」


劉若英說:「對我來說,不管演出大小,哪怕只有一個觀眾,我都在乎,我都緊張,我希望我心裏唱出的,能到你的心裏。」(圖片來源:劉若英facebook)

劉若英線上直播演唱會 反應熱烈

直播一開始,劉若英就挑戰個人主持,從音響、訪問到導播、燈光等等,透過鏡頭帶著歌迷看見平時隱身於臺後的每一位人員,但由於工作人員的回答都很簡潔,她得頻頻接話,不由得敬佩起黃子佼,笑嘆:「主持不容易!」

當晚8點時間一到,她準時在戲院的紅色帷幕前,柔聲優美的唱著《這個世界》、《陪著你》、《飄洋過海來看你》,接著她說:「有很多心情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可透過這些歌表達。」她選在8點開唱,是因為她的演唱會都是8點開始,也是她和歌迷相見的時刻,因此8點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她一直都會陪著歌迷,劉若英透露前一晚緊張到失眠,她說:「對我來說,不管演出大小,哪怕只有一個觀眾,我都在乎,我都緊張,我希望我心裏唱出的,能到你的心裏。」

劉若英以美聲重新演繹一系列經典情歌《成全》、《後來》等歌,唱到蘇芮《親愛的小孩》與白安《媽媽》時,忍不住感動拭淚。劉若英分享日前看到穿著防護衣的媽媽和女兒隔著欄杆隔空擁抱,再平常不過的擁抱,都變得奢侈,她感觸極深地說:「《媽媽》有句歌詞說『我好想聽媽媽告訴我,人生並沒有那麼難』,我那時聽了很不以為意,但當我唱了這首歌時瞭解到人生很難,但那是一種期許期盼,期盼所有孩子無憂無慮踢著球,告訴他們人生真的沒有那麼難。」

演唱會歌單以陪伴、相愛、初衷為三大主軸,劉若英唱出在生活中紛擾的時候,需要朋友間的問候、親情的陪伴、愛情的溝通,她以溫暖成熟的嗓音,娓娓訴說音樂中的故事與觸動心靈,她滿滿祝福,每一首歌,每一句話都觸動心靈,逼哭歌迷。

線上直播演唱會是當下與歌迷互動間的新嘗試,雖然無法與粉絲們面對面,劉若英仍貼心在線上回覆留言,有粉絲提問兒子有沒有看直播?她說:「應該有在看。」「什麼時候能聽到新歌」、「沒有現場的我們你會緊張嗎」、「宅在家學什麼技能」,她都都一一解答。之後便唱了五月天的「派對動物」,釣出野生「阿信」搞笑留言要收版權費,其實阿信一直在線上陪粉絲聽歌,還監督黃士傑音控若推太小聲要扣錢,互動搞笑。

最後演唱《快樂天堂》時,劉若英也衷心期望這世界越來越好,等待她的「飛行日」演唱會再相見,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