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最簡單秘訣:每天喝它 降低過早死亡風險(組圖)

發表:2020-04-22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喝咖啡,可以幫助你降低早逝的風險。
經常喝咖啡,可以幫助你降低早逝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渴望長壽,特別是健康的度過晚年,但很多人都說長壽太難。的確,決定一個人壽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先天基因、後天環境和飲食習慣,並不是單純的指向某一個特徵。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食物卻往往能夠帶給我們健康的驚喜,比如咖啡這種飲料,如果你有每天飲用的習慣,那麼恭喜你,它可以幫助你降低早逝的風險。

不過首先要明確的,這裡是指不含糖、奶和其他添加劑的黑咖啡。是不是覺得味道很苦澀?

多年來,咖啡一直是歐美人士最喜歡的飲品,特別是在平均壽命較長的地中海地區,如意大利、希臘等國家,飲用咖啡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習慣。比如在意大利,最受歡迎的咖啡飲料是濃縮咖啡——不加任何調味料和水的咖啡。

據估計,每年有超過4000億杯咖啡被消費,使它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

咖啡富含抗氧化劑、核黃素、泛酸、錳、鉀、鎂和煙酸等物質。然而,最重要的好處之一是,咖啡能幫助人們長壽。咖啡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護身體,抗氧化劑像戰士一樣幫助對抗身體內的自由基。而這些自由基會削弱免疫力,讓人更容易生病。

醫學研究發現,經常喝咖啡的人死於各種嚴重疾病的風險較低。
醫學研究發現,經常喝咖啡的人死於各種嚴重疾病的風險較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醫學研究發現,經常喝咖啡的人死於各種嚴重疾病的風險較低。

2012年,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針對40萬人,年齡在50至70歲之間的重要研究發現,在12至13年的研究期間,喝咖啡最多的人死亡的可能性顯著降低。

該研究指出,喝咖啡的人更不容易死於傳染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中風和心臟病。長期飲用咖啡,過早死亡的風險在男性和女性中,分別降低了12%和16%,令人印象深刻。

研究同時指出,每天喝6杯或6杯以上的咖啡對健康沒有額外的好處,喝太多的咖啡可能有害,比如引起心臟不適等情況。每天喝2到3杯咖啡是比較有益的,即使每天只喝1杯咖啡,也能降低5~6%的早逝風險。

而之前的一些研究還表明,咖啡的抗氧化能力對於肝臟也是一種保護,經常喝咖啡的人,患上肝病的風險也會顯著下降。

不過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咖啡並不是適合每個人。對於本身有高血壓和嚴重心臟病的人來說,咖啡是不適宜的,另外神經衰弱和容易失眠的人,也不應該多喝咖啡。

提醒: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能作為具體的診療建議使用,亦不能替代執業醫師面診。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