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北京隔離21天、廣西28天 民嘆「隔離到懷疑人生」(圖)

發表:2020-04-22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廣西
工作人員於2020年4月15日等待從武漢來北京的民眾。(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持續肆虐中國,雖然官方宣稱境內疫情已趨緩,是北京、廣西、哈爾濱等多地不斷發現確診病例,令當局防疫工作被迫升級。近日北京規定,境外入境人員在14天的指定飯店隔離完後,還要再居家觀察7天;廣西省則發布新通知,境外入境人員一律實行隔離28天管控措施。對於這項措施,民眾直言,可能會「被隔離到懷疑人生」。

疫情反彈 朝陽成全國唯一高風險區

北京市朝陽區近日因發生家庭3人關聯性感染,之後該區成為「疫情高風險地區」,從官方證實的消息得知,北京市朝陽區到20日,累計病例達50例,已成為中國唯一疫情高風險地區。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21日表示,通過上述群聚病例,進一步認識到首都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和社區防控的複雜性,北京將深化社區防控,持續採取封閉式管理,將原本隔離14天再延長7天居家觀察,同時「明確一名健康監測聯繫人,電話提醒告知相關注意事項。」

目前北京市政府已對該市8類人士實施全面核酸檢測。所謂8類人士包括: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到發燒門診就診人士、急需住院治療患者、經北京口岸入境人士、武漢返京即將解除隔離觀察人士、中央和國家機關出差返京人員,外地到北京入住酒店人士,及高三、初三從外地回京師生及院校員工。

由於病毒有直攻中國首都之勢,網傳如今北京軍區大院戒備森嚴。

按照中共官方規定,職務達到副營級別的軍官及服役年限超過15年的正連級別,經申請並審核後,才可攜家屬入住軍區大院。

廣西隔離28天 民嘆「隔離到懷疑人生」

無獨有偶,廣西省20日也公佈《關於進一步加強管理嚴防新冠肺炎疫情輸入傳播擴散的緊急通知》,要求無論是從廣西區內口岸入境人員,還是從廣西區外口岸入境人員,都必須實行28天隔離管控措施,即「14天飯店隔離+14天居家隔離觀察+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而在完成廣西區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後返桂來桂者,需再進行「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費用自理。

對此,一名在廣西南寧發展的台商感嘆說,這28天的管控措施可能會「被隔離到懷疑人生」。

哈爾濱爆發群聚感染 疑嚴重瞞報

另外,哈爾濱近期也發生一傳多的事件,受影響人員超過4000人。為防疫疫情擴散,哈爾濱市再祭出防控措施,要求各村、社區一律禁止非本地人員和車輛進入。

針對公眾集會部份,哈爾濱市則是以戶為單位,包括探親、聊天、打牌、聚餐、等行為都全面禁止。至於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住所大樓,則是實行為期14天的「全封管理」,並在其住處顯著位置設立告示牌。

據《大紀元時報》獲得的哈爾濱市道外區4月10號的《血清抗體特異性檢測陽性人員情況統計表》披露,當地疫情被官方嚴重瞞報,僅一個行政區單日檢測出的確診人數,就是官方數據的十多倍。據推算,哈爾濱當前真實的確診病例可能是官方公佈數據的200多倍。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中共官方一再宣稱中國疫情可控、見趨緩,同時強調境外輸入病例越來越多,但從黑龍江省哈爾濱、綏芬河等地的疫情來看,很可能是直接影響中國東北地區疫情迅速擴散的原因之一。

從地理位置上看,內蒙古自治區與黑龍江省、河北省接壤;而遼寧省與黑龍江省之間隔著吉林省,但與河北省接壤;河北省則環繞著大半個北京市。稍早內蒙古和遼寧都有從哈爾濱輸入的確診病例。按照這一疫情發展,不難看出境內疫情正在直逼中國首度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