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若金正恩出事了 將是北京最怕的惡夢(圖)

發表:2020-04-23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與彭麗媛抵達朝鮮,金正恩與李雪主親自到機場迎接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與彭麗媛抵達朝鮮,金正恩與李雪主親自到機場迎接。(圖片來源:中國官媒)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狀況怎麼樣了?平壤當局尚未對外說明。自4月21起,國際上就充斥著金正恩健康惡化的各種報導。因此,各國情報機構、新聞工作者及研究人員都在試圖弄清真相。

有多家媒體援引美國情報稱,金正恩在最近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命危,有幾名美國情報官員向CNBC新聞透露,金正恩可能會殘廢。

4月22日,據《新聞週刊》分析指出,若金正恩發生死亡或殘疾,這將是中共政府的最大的惡夢,因為北京正焦頭爛額地應對有關中共病毒、貿易戰、香港問題及經濟崩潰等頭痛問題。

《新聞週刊》報導稱,其實長期以來,朝鮮一直都是中共政府有用的外交籌碼,此秘密國家給北京提供一個緩衝區,它隔開了民主的韓國及成千上萬的美軍,先前中方曾經向朝鮮派遣出100多萬人的部隊,以進行「抗美援朝」。

目前金正恩還無明確的繼承人,若他真的死了,有可能致使朝鮮陷入混亂之中,這可說是北京不願意看到的事,而對北京目前的情況而言,有如「雪上加霜」。

無論金正恩是生病或死亡,皆為一個不穩定的因素,這將讓本來壓力就很大的北京,不得不面對另外一個不穩定因素。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向《新聞週刊》說,若金正恩的健康狀況惡化了,對中共政府來說,將會是大事一樁。

尹汝尚表示,不管發生任何事,對中方而言,在朝鮮設立一個它們能夠信任的領導者,是一件至關重要的事。北京想要的,是一個它們所認識的、與它們有關係的人。

尹汝尚稱,北京認為最壞的情形是,若平壤朝鮮出現了亂局,韓國或美國或可能會利用朝鮮的權力真空階段。而與朝鮮利害關係最多的國家是韓國,其次為中共了,可是韓國並沒有任何籌碼,但北京在平壤則有很多的籌碼。

若朝鮮發生了內戰或國家崩潰,這意味著將可能會有數百萬難民湧至韓國或中國東北,他們除了身體營養不良之外,心靈上還帶著共產主義所留下的創傷。

「國家利益中心」韓國研究部門的高級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對《新聞週刊》說,中共政府最怕的噩夢,除了與美國開戰之外,第二個及是朝鮮政權發生動盪。

卡齊亞尼斯說,雖然最近中方與金正恩頻頻會面,可是中國共產黨並非是金正恩的粉絲。但他們寧可與他們認識的獨裁者進行打交道,亦不願意見到核武器落入他人之手,或遭出售。

卡齊亞尼斯暗示稱,習近平與他的高級助手們,非常可能正在與金正恩和他妹妹接觸,以探聽他的真實的健康狀況。但不幸的是,就算是習近平也可能不知道其內情。或許他跟我們一樣,當看到了金正恩再次露面發射導彈或平壤宣布其死訊,方能知道。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為了確保金正恩的健康,北京有一支專家組成的醫療隊已經隨時待命。若金正恩發生病故了,中共政府也有後續準備。

消息人士說,一直以來,中方都有幾千人的特種兵及特工在那邊保護他,以防發生政變。如果金正恩真正死了,中共政府會立刻扶持一個人選起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