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習近平內部講話 承認面臨「最危險結果」(組圖)

發表:2020-04-23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習近平內部講話,罕見承認疫情讓中共正面臨「最危險的結果」。
網傳習近平內部講話,罕見承認疫情讓中共正面臨「最危險的結果」。(圖片來源:JUAN MABROMATA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3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禍害全球,世界各國追責中共的聲音此起彼伏。日前,網上傳出習近平在最近一次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的講話稿,習談到隱瞞疫情釀成災難,並罕見承認這場災難讓中共正面臨「最危險的結果」。外界分析,習的此番講話難以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可信度應該比較高。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全世界面臨死亡威脅,各行各業幾乎停擺。目前已有超過240萬人感染,超過16萬人死亡。而且瘟疫仍在持續蔓延,損失無法估量。美、英、印度、加拿大、澳洲等國紛紛表示要對中共追責索賠。有學者稱,中共恐面臨80國聯軍問責。

歐美疫情失控反噬中共 習近平承認面臨「最危險結果」

近日,網上傳出習近平在4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的講話稿。習開篇就提到各國問責一事。他表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是當初沒有危機感釀成的災難。否則這80國聯軍問責的故事從何談起。他還說,中共建政70年,處處危機處處坑。

 網傳習近平內部講話:中共面臨「最危險結果」
網傳習近平內部講話:中共面臨「最危險結果」。(網路圖片)

習近平罕見承認,歐美疫情失控的後果必將反噬中共,「這才是最危險的結果」。一來各國要追責,我們「大出血在所難免」,二來外貿訂單被撤,「企業倒閉造成大量失業人員,增加社會不穩定因素才是當務之急」。

習近平在講話中暗示,在這種威脅下,中共常委必須統一立場才能求生存,每個黨員必須以執行政治局常委會部署為底線思維。

他還提到任志強案,聲稱對「反習疫情」要像對中共病毒一樣,實施檢測和隔離。對於這篇講話稿的真偽,外界無法從官方得到證實。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發推文表示,如果這確實是習近平的講話,那意味著要繼續你死我活的折騰了,綁架了中共政治局常委,重手進行黨內大清洗,堅持保權保命底線思維和核心維穩。

政治局例會 中共當局首次提出「六保」

另外,中共官媒報導稱,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了國內防疫的壓力、復工復產和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他說:「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我們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

法廣分析說,習近平是在敲響警鐘,「中共領導人似乎對未來中共政權面臨的嚴峻局勢,有相當清楚的預感。」

4月17日的中共政治局例會,當局首次提出「六保」,「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

有分析人士指,中共工作重點從之前的「穩」轉換到「保」,顯示當局已經底氣不足。說明疫情衝擊超過中共預期,「只要復工就能恢復正常」的幻夢已經破滅。

早在去年底,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林蔚(Arthur Waldron)在接受專訪時就披露,一名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對他說,「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