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高雄民間防疫聯盟 管碧玲:令人背脊發涼(圖)

發表:2020-04-24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高雄民間防疫聯盟」記者會回應訴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起底聯盟成員曾參與提出的訴求是「紅、統、又反台灣」。資料照。
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高雄民間防疫聯盟」記者會回應訴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起底聯盟成員曾參與提出的訴求是「紅、統、又反台灣」。資料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4日訊】中華民國海軍敦睦艦隊29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22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高雄民間防疫聯盟」記者會回應訴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日起底聯盟成員曾參與提出「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聯署聲明」訴求,是紅、統、又反台灣,直呼「韓國瑜和這群人要幹什麼?令人背脊發涼」。防疫聯盟表示,尊重不回應。

起底高雄民間防疫聯盟 管碧玲:令人背脊發涼

據《CNA》報導,韓國瑜24日與衛生局長林立人等針對敦睦艦隊官兵感染肺炎,高雄市的因應作為開記者會說明,將幫第一線醫護約4000名做採檢,經費已經籌措完成;第二階段尚有5000名相關第一線夥伴含里幹事、環保以及民政等人員。

管碧玲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和這群人要幹什麼?令人背脊發涼!」韓大動作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脫鉤,並準備全面兩階段篩檢9000名醫護人員,還大動作22日在市府大樓參加「高雄民間防疫聯盟」記者會。

管碧玲說,這個突然在22日出現的「高雄民間防疫聯盟」,第一次現身就能浩浩蕩蕩地在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並由韓國瑜、研考會主委李銘義、新聞局長鄭照新、衛生局長林立人4人親自陪同出席,當場回應聯盟的7大訴求。

管碧玲表示,「高雄民間防疫聯盟」的成員,與台灣宣布1月2日起暫停口罩出口之後,在1月31日發起「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聯署聲明」的成員高度雷同,「聲明」主要訴求是應由醫師高明見擔任召集人,召集陸、台、港、澳四地聯合會議共同防疫,以及捐贈防疫物資支援武漢,更要求台灣的醫院將防護衣、口罩捐給武漢,「等於反對禁止口罩出口的政策」。

管碧玲指出,「高雄民間防疫聯盟」名單上9人中,就有6人是「聲明」的發起人,「這怎能不令人感到背脊發涼」。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可說是一個「又紅、又統、又反台灣」的連署聲明,而連署人和「高雄民間防疫聯盟」的成員高度雷同;韓國瑜逃避議會,不按照法律和公衛專家的意見,自己亂搞防疫疫調之標準和篩檢對象,還跑去參加「高雄民間防疫聯盟」的記者會。

遭指紅統又反台灣 高雄防疫聯盟:尊重不回應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署名的新聞聯絡人、醫師蘇偉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指出,在網路社群上的發文和留言屬於言論自由範疇,他尊重也不做回應。

至於22日防疫聯盟向韓國瑜提出包括封城兵推、增設檢疫能量等7大訴求,蘇偉碩表示,目前台灣沒有符合封城的條件,建議兵棋推演為紙上計畫的實際演練,尚未到實際操兵之情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等人24日在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此聯盟的相關人員都不具專業背景。他還表示,此聯盟人員雖有醫學背景,但卻是精神科及麻醉科醫師,甚至有台文系的教授、產業工會的理事長等,韓國瑜捨專業幕僚、找不著專業的人諮詢,是「企圖用封城逃避罷韓」。

有關是精神科醫師的背景,蘇偉碩表示,他從不避諱,臉書也開放給網友留言,尊重民意代表為民喉舌的職責。

韓國瑜為何刻意「逆時中」?黃創夏揭底

韓國瑜日前放話開罰不配合疫調的艦隊官兵,不過,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指出,除非為確定病例或是極有可能病例,否則該處罰無法源依據。

不過在韓國瑜堅持下,原本拒絕配合疫調的24位官兵,經過軍方協調已全數完成疫調;韓此舉被外界解讀為「逆時中」。

黃創夏24日在臉書上表示,「他為什麼一定刻意要逆時中?因為他想要證明自己仍有個割據小王朝......」。

蘇貞昌24日受訪指出,防疫的作為是很專業的,希望大家能夠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規範與指引。因為敦睦艦隊此次發生的缺失,讓確診官兵趴趴走,以致於某些地方首長會有比較緊張,可以理解,不過還是應該以指揮中心為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