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因封城險倒閉 退休夫婦救急:謝謝你的笑容(圖)

發表:2020-04-27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社交隔離措施下,餐廳生意一落千丈。有一家咖啡廳的店主最近卻收到一對退休夫婦的救急援助,令他感動得說不出話。
澳洲社交隔離措施下,餐廳生意一落千丈。有一家咖啡廳的店主最近卻收到一對退休夫婦的救急援助,令他感動得說不出話。(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在澳洲墨爾本,社交隔離措施下人們非必要是無法出門的,餐廳也全面禁止內用,生意一落千丈,有一家名叫廷巴圖(The Timbuktu Cafe)的咖啡廳亦是如此,店主一籌莫展,只能咬牙苦撐。然而最近他卻收到一對退休夫婦的救急援助,令他感動得說不出話。

事實上,國外各地陸續實施社交隔離政策之後,許多店家生計大受影響,經濟活動受挫也越來越深,致使越來越多民眾抗議,要求政府解除隔離措施。為此,許多地方都祭出振興措施,如針對一般民眾發放消費補助金,希望能夠緩解燃眉之急。

就在上週五準備開店時,店主Pierre Patole意外在門縫底下發現一封信,信中竟然放了750澳元(約折合新台幣14,745元)。Pierre說,信封內除了現金外,只有一封溫暖的信,並沒有署名。

「哈囉Pierre,由於我們剛好符合聯邦老年健保資格(年收入在8萬澳元以下),各自從政府那裡收到了750澳元的補助。我們的主要收入來自退休金,因此也不需要繳稅。政府說,發放這筆錢的目的是希望振興經濟。我們想不到該把這筆錢花在什麼地方,經過思考後,我們希望能把這筆錢捐給你,幫助你的生意──畢竟你也是本地經濟很重要的一環,我們一直很敬佩你這麼用心的經營咖啡館。即便是在如此困難的時候,你總是帶著笑容歡迎我們,這真的對我們幫助很大。祝你一切順利,希望能夠幫上忙。」

Pierre在受訪時表示:「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幫助,也很高興知道客人是這麼希望我們繼續營業。」

好心的客人並沒有留下名字,所以Pierre在店外的黑板寫下了感謝話語,並把這段感人的故事貼上了臉書。「我真的感動得說不出話。謝謝你們溫暖的鼓勵和支持。希望我們都能繼續發揮善良,善良便是最大的力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