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也請益 臺灣對外分享成功防疫經驗 獲讚真朋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27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陳建仁前天(25日)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對談,同時分享了臺灣防疫的成功經驗。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加入了這一場網路研討會,AIT稍後也透過臉書讚稱,臺灣是「真朋友、真進展」
副總統陳建仁前天(25日)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對談,同時分享了臺灣防疫的成功經驗。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加入了這一場網路研討會,AIT稍後也透過臉書讚稱,臺灣是「真朋友、真進展」(圖片來源:AIT臉書)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副總統陳建仁前天(25日)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對談,同時分享了臺灣防疫的成功經驗。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加入了這一場網路研討會,AIT稍後也透過臉書讚稱,臺灣是「真朋友、真進展」。另外,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在接受印媒《星期日衛報》專訪時,分享臺灣防疫的關鍵是「超前部署」與「醫療等專業的充分溝通與合作」,並也已經協助1萬1000名的印度醫護人員跟臺灣醫護人員視訊交流。

相關新聞如下:
德媒好奇了 專題探討臺灣為何能過著正常生活
肯定防疫成效 德國議員:國際需要臺灣
「翻轉人生」短片 展現臺灣優質醫療
臺灣如何不靠封鎖成功抗疫?關鍵是做到這個
臺灣的驕傲 英媒列舉全球抗疫表率 蔡英文又上榜

副總統陳建仁分享防疫經驗 AIT:臺灣是真朋友

根據中央社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流行病學專家、副總統陳建仁25日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視訊對談,並分享臺灣防疫成功經驗。陳建仁表示,沒有國家能夠獨立對抗疾病大流行,臺灣願意,同時也正在積極的與各國合作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創造三贏。

26日,美國在臺協會(AIT)透過臉書粉絲團表示,「臺灣副總統暨知名流行病學家陳建仁 Chen Chien-Jen接受母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邀請,分享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出任衛生署署長,以及目前以副總統身分領導抗疫的經驗。」

AIT也表示,「處長酈英傑也同時加入這場網路研討會」,而酈英傑也在開場致詞中說道:「正是這樣的時刻為美臺關係賦與了新一層意義,我們把它稱為:『真朋友、真進展』。這也是為什麼蓬佩奧國務卿最近在推特中提到:在艱難的時刻,真正的朋友會站在一起。」

AIT表示,「美國冀望與臺灣合作,共同推廣成功防疫的臺灣模式。蔡英文Tsai Ing-wen總統於4月16日在時代雜誌發表專文表示,『臺灣的成功並非偶然』。臺灣模式最根本的要素是透明度:包括臺灣當局與民眾之間的透明度,以及臺灣與國際社會之間的透明度。臺灣模式不僅成效卓著,同時也是民主體制的產物。」

根據康健雜誌報導,陳建仁日前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的專訪,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走向,他認為,中共病毒會像流感一樣,具備高度傳染力,大部分的病例都屬於輕症或是無症狀感染,最終或將「無法完全消除,而會與我們共存」,這就像2009年的H1N1新流感,得要準備好與這個病毒長期對抗。

陳建仁表示,這也是研發快篩與抗病毒藥物的原因。一旦擁有快篩與抗病毒藥物,輕症患者就可以在一般診所進行快篩,一旦確診,可以立刻以抗病毒藥物治療,社區診所也就能治癒輕症病例,至於重症患者則送往醫學中心,醫學中心也能夠進行快篩與提供對抗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藥物來治療病患。患者在治癒之後,病毒作用會減低,也就不會傳染給人了。

陳建仁表示,「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病患時,是要治癒病患,並保護所有與病患密切接觸者不被感染。」

對於武漢肺炎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樣貌,導致大家都在詢問何時才可以恢復正常生活,陳建仁認為,如果有健全的通報體制,能夠檢測出現輕度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並確定可能的感染源,「能做到這一步,才能放心說我們安全了。」

不過,陳建仁也推測,在疫苗問世之前,在未來一年或是一年半之內,人們還是得要過著「半正常」的生活。

他強調,「但在這之前,我們絕對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不過,陳建仁所謂的保持社交距離,並不是需要停止所有活動,他說根據相關理論推算,只要有過半的民眾減少50%的社交接觸,就能夠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大家就能夠有限度地繼續日常生活,換言之,就是稍微設限,過著所謂「半正常」的生活。

陳建仁進一步說明,「因此,不必停止所有活動,可以去上學、上班,做必要的事,但必須減少非必要的娛樂活動,例如去娛樂中心、旅遊等,」

陳建仁說,除此之外,還需要進行血清流行病學研究,針對民眾的血液進行採樣,瞭解各國的感染狀況,「必須確保疾病不會傳播出去,十分謹慎,確保不會再爆發大流行。」

新南向國家取經臺灣防疫經驗 印媒專訪貿協

自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世界各國開始關注臺灣防疫成效,並相繼跟臺灣請益。除了先前的印度之外,其它國家例如緬甸、印尼、孟加拉等也陸續向臺灣專家請益防疫經驗,貿協也正積極安排中。

4月25日,印度《星期日衛報》(The Sunday Guardian)即專訪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並在26日以半版大幅報導,臺灣防疫表現之所以突出的關鍵。

黃志芳提及,臺灣能夠防止大流行的關鍵正是在於「超前部署」與「醫療等專業的充分溝通與合作」。

當臺灣在今年1月21日出現第一例COVID-19患者後,政府在3天之內立刻快速因應,除了實施口罩出口禁令,還推行口罩實名制,以確保人民有充足的口罩使用。至於第一例病例發生在人流大量流動的黃曆新年期間,臺灣也超前部署,在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之前提早延長學校寒假兩週,醫院也設置了體溫檢查,並消毒場域。

與此同時,臺灣還透過完整的醫療保健系統,與醫院快速共享資訊,以為日後突然湧入的患者做好準備。

黃志芳說,臺灣非常願意向外分享知識與經驗,1月,臺灣除了向中國提供協助瞭解中共病毒,後續也向國外捐贈口罩,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會見歐洲國家特使,共同討論遏制武肺的方法。無論臺灣是否為WHO成員,都願意作出貢獻。

黃志芳進一步表示,為了協助印度防疫,貿協於4月2日、14日媒合成大醫院及印度醫護人員進行視訊防疫課程,這兩場總共有近1萬1000名印度醫護人員參與,同時帶動了印度廠商向臺灣採購檢測試劑與防護衣。除此之外,4月30日、5月6日將另有兩場線上的防疫課程,由成功大學與義守大學醫院的急診科與感染科醫師來跟印度醫師進行分享。

成立於2010年的印度媒體Sunday Guardian,是一家政治立場獨立、分別有德里與孟買兩種版本的報紙,並於每周日出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