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4萬大學畢業生有多難?這些留言看完心酸(图)

發表:2020-04-28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畢業生
2020屆中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預計將達到874萬人(圖片來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8日訊】2020屆中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預計將達到874萬人,同比增加40萬。每一年都是最難畢業季,但在中共病毒的打擊下,今年的畢業季更是難上加難。

4月27日微信公眾號比耶男孩發文表示,前幾天,豆瓣話題廣場搞了一個「疫情下的畢業生」,許多今年畢業的同學,都在上面發表了感想,看了同學們的留言,整個人的心情變得好糟糕。

文章指出,有的學生留言說在家呆了3個多月,卻等不到返校的那一天,「應該沒有返校了,估計與很多人再也不會相見了。很多人突然間離開了我的生活,或者說,我離開了他們的生活。」

有的同學雖然開學了,但依然很喪,這名同學在留言區寫道:「來學校快一周了,天天在宿舍躺屍(睡覺),洗澡不行,外賣不方便,快遞只有一個取件點,食堂測體溫排隊。

找工作兩個月了,只有去養豬場和賣房,本專業的都要研究生,……找工作兩個月了,沒找到,心情非常低落,絕望,想放棄,啥也不想乾了,心裡壓抑的難受,哭不出來,不知道怎麼給自己定位了,第四次迷茫了,轉行也不知道怎麼辦。 」

有的人根本收不到任何錄取,然後再留言區寫下:「好不容易隔離結束,沒來得及去收數據,學校直接通知查重,通宵幾天差點猝死,申請延後一個月答辯,至於工作,投差不多一千份簡歷,面試無數,沒有一個錄取。」

還有同學因為找不到工作,變得很焦慮,留言說:「一個人最可怕的時候,大概就是,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能做什麼。這種迷茫,無助感,真的太可怕了,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想不開了。」

另有一位博士畢業生面對今年的處境,感慨表示,「我是今年的博士畢業生,需要發文章畢業。一月底文章被拒了,於是一直在家等著到現在,等著回去補實驗。老闆說,必須等文章正式接收了才能畢業,拿學位證,並說,你目前沒有資格申請博後。

在這期間,心儀的國外的很多申請被拒了,我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上心準備的申請,它們的失敗意味著我的很多心血、時間、精力、金錢,種種付出都打了水漂。

老師說不准返校,不准返京。我只能在家裡待著,寫論文,準備答辯,邊看文獻邊學習,邊找機會找出路。我時常覺得很難,甚至會有絕望,覺得人生就這樣吧。 」

比耶男孩最後寫道,看到這些畢業生內心的迷茫與無助,自己的心情也變得有些糟糕。其實,任何時候的畢業生,面對即將踏入社會的現實,都是這種感受。只不過,在這個百年一遇的武漢肺炎疫情面前,人們似乎更加能體會到生命的渺小與微不足道。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