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警告北京勿用訛詐阻止病毒調查(圖)

發表:2020-04-29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武漢肺炎 北京 新冠狀病毒 澳大利亞
圖爲澳大利亞外長佩恩。她在日前的聲明中駁斥了北京的「經濟訛詐」,重申了國際社會對北京方面引發病毒大流行的責任進行獨立調查的要求。而澳大利亞遭受病毒的打擊很輕,是可能最早走出疫情陰影的國家之一。(圖片來源:ANDREW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日前北京當局喊話澳大利亞,如果不撤銷調查北京對武漢肺炎的反應及處理,澳大利亞將面臨經濟後果。澳大利亞於週一(4月27日)回應稱其為「經濟訛詐」,並拒絕接受。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二(4月28日)報導,澳大利亞早些時候提出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發生和發展問題進行獨立調查,但是遭到北京的強烈反對。北京駐澳大使成競業(Cheng Jingye)在宣揚北京方面的反應時,將「中國老百姓」擺在了進攻的前方,稱這種調查會導致他們不買澳洲商品,不到澳洲的大學留學。

他在接受《澳洲金融評論》採訪時說:「也許中國老百姓會說,『我們為什麼要喝澳大利亞葡萄酒,吃澳大利亞牛肉?』」他還說,中國的旅遊者也會對到澳大利亞旅行三思而行,「中國的學生家長也會想,澳大利亞是不是讓孩子出國留學的好去處?」

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是澳大利亞葡萄酒和牛肉的最大市場。

然而,澳大利亞外交大臣瑪莉絲·佩恩(Marise Payne)在週一的一份聲明中說,成的威脅不會阻止國際社會對武漢肺炎疫情起源與發展的透明度的調查。她表示成的話為「經濟訛詐」。

她說,澳大利亞已「原則上要求」對在中國武漢首次發現的病毒及疫情爆發進行「獨立調查」,「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機,對健康、經濟和社會造成嚴重影響。」

聲明說:「我們拒絕接受任何把經濟訛詐當作對這種評估的適當的回應,現在我們需要的是全球合作。」

北京當局對引發疫情大流行的病毒的處理受到了嚴厲的抨擊,其面臨著不及時採取行動遏制病毒傳播並掩蓋疫情的嚴重性的指控。

據《美國之音》報導,北京甚至發布指令,對中國國內研究疫情起源和病毒來源的科研人員進行多重限制,而且中國共產黨(CCP)控制下的中國媒體也被禁止進行獨立的調查。

據《南華早報》報導,澳大利亞政府在上週三(4月22日)表示,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已與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以及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過電話,尋求對武漢肺炎大流行進行國際調查的支持。

莫裡森在推特上說,他與川普就兩國對應對病毒以及恢復經濟發展的必要性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討論」。

他說:「我們還談到了世界衛生組織,應共同努力提高國際上對大流行病反應的透明度和有效性。」

此前白宮強烈抨擊了北京和世界衛生組織,並已從該聯合國機構撤回了美國的資金。

北京上週拒絕了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的呼籲,他要求國際檢查員進入武漢實驗室調查與引發武漢肺炎的病毒類似的病原體。

而澳大利亞推動對疫情大流行的起源和蔓延、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其中的運作進行獨立調查的努力,亦讓北京氣急敗壞,北京駐澳大使館因此發表了訛詐言論。

近年來,澳中雙邊關係不斷惡化,一方面,堪培拉抨擊北京干涉其內政,另一方面,澳大利亞政府是第一個將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排除在其5G網路之外的國家,這讓北京強烈不滿。

至4月28日,据公開報導的數據,該病毒已感染了全球逾310萬人,並殺死了215,000多人。但是澳大利亞總的病毒病例為6,731例,死亡84人。該國受到病毒的攻擊很輕,是有希望最早全面解除病毒造成的封鎖的國家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