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世現象」真實存在 可通過科學方法驗證(組圖)

發表:2020-05-0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世是世界上大多數民族所接受的一個古老信仰,轉世現象早已為人所知。
轉世是世界上大多數民族所接受的一個古老信仰,轉世現象早已為人所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轉世是世界上大多數民族所接受的一個古老信仰,轉世現象早已為人所知。轉世可被定義為:一個人死後,經過或長或短的一段時間,其非物質的部分再度在一個新身體中顯現。這一新的生命或多或少對過去的存在沒有感知,但其自身保存了過去世的「核心」結果,那些以往的經歷是形成這一世性格特徵的基礎因素。因此,初生的嬰兒並非像一張空白捲軸,他們早已刻上了前世的印記。

轉世理論之科學驗證

在催眠的作用下,人們能夠重新回憶起已經徹底忘記的事情。一些人還具有某種超常能力,在有必要的時候回憶起很久以前積累的知識和經驗。如果轉世理論成立,那麼諸如此類的能力便很可能源自人的非物質意識部分,這些能力可以追溯到前世

基於轉世理論的這些預測,我們可以進入到科學驗證的最後一步,也即在現實中尋找與這些理論推測相符合的實際例子。

在全世界範圍內,研究工作者已經收集了大量與轉世相關的案例和研究的對象,為了驗證轉世理論的預測,具體可進行三方面的觀察:

1.前世記憶

最突出的轉世證據是人們,特別是小孩,對前世自發的回憶。通常一個小孩在兩歲或者更小的時候,會喃喃自語地說出他前世的經歷。全世界已經進行了大量這方面的案例調查。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精神病學系的卡爾森教授伊恩‧史蒂文森博士,收集調查了兩千多個這樣的案例,並將它們整理出版。此外還有其他研究者從事這方面的工作,而且有不少研究者所信仰的宗教並不承認轉世現象。

這些孩子口若懸河地準確講述著過去的經歷,對前世有著堅定不移的確信,他們所描述的經歷都已被證實無誤。在絕大多數案例中,小孩在兩歲到五歲之間講述過去世的記憶。這個階段年紀尚輕,記憶中還沒有充斥今世的種種信息。

他們會常常說,當我曾是個大人的時候如何如何,還經常抱怨自己的小軀體,甚至頗為惱恨現在已不是以前的性別。他們常常想念以往的丈夫、妻子、兒子或女兒,並渴望從前的食物、穿著、生活方式,有時甚至想像前世一樣喝酒、抽菸和吸毒。

他們大多遭受恐懼症的折磨,這些恐懼與前世的意外死亡直接相關,比如害怕刀、水、汽車等等。確信前世的感覺越強烈,便越會對至今尚存活在世間的前世親戚朋友產生深厚的執著。當然,這種情況有助於證實這些小孩記憶的真實性,從而排除胡編亂造的可能。

通過催眠,人們可以回到前一世或者更久遠的前世。
通過催眠,人們可以回到前一世或者更久遠的前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往世療法

往世療法的前提是,人們在潛意識裡保留著對過去世不愉快事件的記憶,並且這些記憶對現在世產生諸多負面作用。通過催眠,人們可以回到前一世或者更久遠的前世。很多疾病、所有類型的恐懼症、甚至某些特定的生理疾病,都可以通過催眠回溯前世而得以治癒。對於這些疾病,往世療法已成為西方醫學的一套標準治療方法。首次廣泛報導的催眠回溯前世案例是1952年美國的布萊蒂‧墨菲案例,那時催眠療法尚處於初期階段。

一些有前世催眠經驗的醫師陸續出版了一系列催眠書籍。他們大多數的興趣是如何治癒病人,只有極少數著眼於查證病人對於過去世記憶的真實性,但在這方面仍然有大量被證實和記錄成文的案例。

人們通過催眠回到過去世時,通常會說今世完全不懂的語言,它來自過去世。例如一位澳大利亞女孩會說一種澳大利亞完全沒有的古老的埃及語言,還會書寫刻在古老埃及廟宇上的頌詞,這是她前世經常做的事。

被催眠時,人們能夠詳細描述過去世的種種情況。往世治療專家雷蒙‧穆迪博士本人便通過催眠而回憶起他的九個前世,他將這方面的經驗和經歷寫了一本書。

3.來自前世的天賦

羅馬哲學家西塞羅曾說,普通孩童能夠以極快的速度掌握數不清的種種事情,這本身就是一個強有力的證據,證明人在出生之前便已知曉很多事情。從此以後,「天賦來自過去世的經驗積累」這一觀點就有了立足基礎。

一些孩童學習知識的超常天資只能借由轉世來解釋。例如,一個從來沒有接觸過任何樂器的六歲小孩,突然可以彈奏鋼琴名曲。還有一個三歲小孩一邊看他父親結算僱員工資表,一邊心算這些賬目,並能指出其中的錯誤,後來他成為那個世紀最偉大的一位數學家。這些現象除了轉世理論,沒有其他任何理論可以解釋。而最新報導的美國一位四歲女孩,可以說三種語言,用家庭電腦編製程序,閱讀莎士比亞而非其它兒童讀物,完全靠看書就學會了日語。

在可以回憶和運用過去世知識的這類報導中,最典型的一例是出生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貧民區的傑尊瑪(Jetsunma)。她從小就被酗酒、暴力和虐待困擾。

她母親是猶太人,一家雜貨店的收銀員;繼父是意大利人,一個卡車司機。他們都酗酒,常常毫無憐憫地折磨小孩。有時,她被拖到母親常去的教堂,有時則被拖到父親常去的教堂。由於生活在這樣充滿暴力的家庭中,當她17歲時,警察建議她離家出走。於是她離開家、結婚並育有兩個孩子。

在結束和父母生活的這一段悲慘經歷後,她便自然而然獲得一種能力,可以高水準地教授藏傳佛教,為此她建立了一個中心。她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佛教方面的任何知識,也不知道西藏的任何事情。她和她的學員都不知道這是在傳授佛法,他們把這個中心命名為「覺悟和新生」。

後來,她遇到一位西藏喇嘛,並跟隨他去了西藏。後來,她發現自己是一位西藏喇嘛的轉世,她此生所教授的正是前一世當喇嘛時所修持的佛法。任何人都可以去華盛頓參觀她的中心並拜訪她。

結語

上述三個方面所做的觀察,與科學驗證過程中之理論預測完全吻合,因此,轉世理論完全通過了科學上驗證的可接納性。並且,至今尚未見到有任何可靠的科學數據能夠證明轉世不存在。故基於上述事例可以得出結論:轉世現象的科學可接納性至少可以由以上三個方面成立。

相信現代科學的人總是難以接受轉世現象,因為在過時的,笛卡爾建立的傳統科學框架裡,找不到用來解釋轉世的合理機制。但是現代科學,特別是量子力學,已使我們不得不接受各種自然現象的諸多難以理解的機制。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