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裡的小寶寶 會好奇聆聽外界聲音(圖)

作者:池川明 發表:2020-05-0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池川明 音樂 胎動
肚子裡的小寶寶,會好奇聆聽外界聲音。(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上回】出生前的事 有些小寶寶記得

小寶寶都有豎起耳朵聽

提到「小提琴和英語」的孩子,媽媽每天都會上英語會話課,爸爸也經常彈奏烏克麗麗;說「媽媽一直在唱歌」的孩子 ,媽媽在懷孕期間,會聽線上廣播的音樂。至於提到「很吵」的那個孩子,媽媽直到分娩前十天都持續從事美髮造型師的工作。他提到的轟隆聲,可能是吹風機的聲音。

我聽見小提琴跟英語的聲音。(二歲女孩)

媽媽一直在唱歌呢!(女孩)

有轟隆聲,都很吵,有人一直在講話。(二歲男孩)

媽媽的聲音聽得很清楚,爸爸的聲音只聽到一點點。(三歲男孩)

爸爸跟媽媽已經幫我取好名字了。我在裡頭搖搖晃晃的感覺很舒服。

(四歲女孩)

裡面很黑,都沒有人,但有聽見爸爸、媽媽哈哈的笑聲。(三歲男孩)

我曾聽見爸爸對我說:「我是爸爸喲。」(不明)

有聽見爸爸跟媽媽聊天說:「噗通一聲就生下來了呢!」(不明)

媽媽說過:「再稍微待在裡頭一下喔!」(二歲男孩)

因為媽媽說了「很痛」。我覺得她好可憐,所以就不敢動了。(四歲男孩)

我有聽見爸爸跟媽媽的聲音喲。爸爸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三歲女孩)

最讓小寶寶感興趣的是爸爸跟媽媽的聲音。說出「有聽見媽媽聲音」的小孩非常多。好奇心旺盛的小寶寶,會豎起耳朵聆聽外界的聲音。

聽到孩子的這些話,媽媽都能猜到他們話語中的意思。

那位講「媽媽說很痛」的四歲男孩,是他媽媽先主動問:「你為什麼在媽媽的肚子裡都不太動」的時候,他這麼回應。

聽到孩子的話,媽媽才回想起自己曾在某次胎動太激烈時說過:「好痛,你不要亂動。」從此以後胎動就明顯減少,沒想到孩子竟會這麼說,聽到這些話,讓媽媽感到有些愧疚。

所以小寶寶不僅聽得見爸爸跟媽媽的聲音,甚至還能理解話語中的內容,並做出反應。
 

本文整理、節錄自池川明《媽媽,我想告訴你:肚子裡的小寶寶想傳達給媽媽的事》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