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壽眉」長壽又健康?6個養壽方法(組圖)

發表:2020-05-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古代神仙或長壽老人,似乎有不少眉毛白又長的形象。
許多古代神仙或長壽老人,似乎有不少眉毛白又長的形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眉毛一根長,能抵萬擔糧」,古人認為,如果老年人出現幾根比較長的眉毛,代表他會長壽又健康。哪怕是你要給他一萬擔糧食,他也不肯和人交換呢!看看古代神仙或長壽老人,似乎有不少眉毛白又長的形象,那麼,一個人的眉毛中長出幾根很長的眉毛,這樣的人真的會長壽嗎?

60歲以後出現長眉或能健康長壽

古書中記載:眉毛和脾胃息息相關。一個人眉毛長,表示他的脾胃很好,消化能力不錯,其能量不只能維持正常的活動,還有富餘的能量可以供給眉毛的生長。

特別是60歲以後,本身能量已經不富餘了,如果老年人出現幾根長眉毛,證明脾胃極佳,身體機能旺盛,因此古人把眉毛稱為「長壽宮」,眉毛長的人氣血足、身體好,當然就更容易健康長壽了。

中青年有「壽眉」 並非吉兆

根據一些臨床觀察發現:眉毛和身體其他毛髮一樣,其生長都離不開雄性激素的作用。對中年男性來說,雄性激素分泌過盛,毛囊對養分的吸收速度更快,眉毛就會突然間長很長。而雄性激素過盛,卻會讓人脾氣暴躁上火,身體調節能力也隨之變弱,所以並不是好事。

相同的道理,如果女性體內雄激素偏高,也會出現「壽眉」或嘴唇上長出小鬍子,或腿毛變長的可能,這些特徵都是男性化的體現,更是讓人煩惱了。

因此,如果不到60歲就出現個別、叢狀、束狀的眉毛,建議及時體檢,及早發現造成的原因,以便及早治療調理。

6個養壽方法

看起來僅從眉毛的長短並不能很好的判斷壽命,只能做為健康的參考。以下6個養壽方法,如果你都能做到,就離長壽更近了。

1、經常喝茶

眾所周知喝茶對身體有許多好處,很多茶中富含多酚類物質,可以調節血壓,延緩細胞衰老,幫助身體清除毒素。

春天肝火過旺,最適合飲用養肝茶,否則容易導致上火,加重肝臟負擔,不妨喝些菊花、金銀花、枸杞搭配的養生茶,具有清熱解毒、養肝明目的食療功效。

也可以約幾個老友,泡上一壺茶閉目養神,喝茶冥想能讓身心得到最大程度的舒展和放鬆,獲得很好的養生功效。

2、飲食均衡

多食用蔬菜、水果,建議葷素均衡。
多食用蔬菜、水果,建議葷素均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很多常見的疾病其實都是自己吃出來的,對於飲食方面不可不多加注意。平日的營養要搭配均衡、三餐定時定量,細嚼慢嚥,吃「7分飽」就好,不要暴飲暴食,以免造成腸胃的老化。

多食用蔬菜、水果,建議葷素均衡,為了健康著想,也不要一點都不吃肉。而對於那些香噴噴的油炸食品,或過度加工,摻有防腐劑的食物則盡量少吃。

3、起居有常

人年紀大了,就更要注意保持起居有常、按時吃飯和睡覺的好習慣,才會讓身體一直處於穩定的有序的狀態,進而達到健康長壽。很多長壽老人都有自己固定的起居時間,而不是雜亂無章。

4、腰腿要動

所謂「人老腿先衰」,久坐傷骨、久臥傷精、久立傷神都不是危言聳聽。經常運動的中老年人,通常骨骼、肌肉、四肢和神經功能都非常靈活,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機率也比不愛動的人更低。

中老年人最好穿著舒適的衣服、鞋子,固定進行適量的鍛練,例如健走、氣功、太極等都是很好的習慣,不要讓身體的肌肉組織和關節經常處於靜止的狀態,但也要避開高強度的運動,以做到身體微微出汗為宜。

5、修心養性

情緒和健康息息相關,要想長壽先從良好的心態開始。不與人爭,清淨自在,拋棄那些功利心、私慾,讓自己的心經常處在一個安靜平和的狀態,喜怒不形於色。

用心領悟生命的美好,改變自己不好的脾氣,少說話,多散步,多看書都非常不錯。

6、愛與陪伴

英國一位博士研究發現:愛與陪伴可以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水平,有伴的人和那些沒有伴的人比起來,壽命平均延長5歲以上。

家人的陪伴可以讓人感受到愛與被愛,如果有家人圍繞,可以降低心臟病、中風發作的風險,還可以讓身患重症的人提升身體抵抗力,盡快好起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