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水逆不容易 如何突破「水逆感」?(組圖)

作者:唐綺陽 發表:2020-05-03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次水逆于巨蟹6月18–7月12
第二次水逆於巨蟹6月18-7月12(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和去年一樣,水星三次都逆行在水象星座,這究竟⋯⋯上天在做什麼安排啊?為何要讓我們「怕什麼來什麼」呢?

第一波發生在二月中至三月上(現在知道厲害了吧),第二波雖然還有一段時間(六月),但我們有心理準備有差,以免到時候被水逆擊倒。

我會以「火丶地、風丶水」的分組,帶大家探討未來兩次水星逆行,要帶我們深入哪些領域,日期又是何時,以及上天給予人們水象恐懼到底要我們從中學習什麼?

水星第一波逆行在二、三月,已經過去了,應該很不舒服吧,那水星巨蟹六月是第二波,再來就是十月,水星在天蠍逆行,所以今年七月、十月也都很不好過。

2020水逆不容易 如何突破「水逆感」?
2020水逆不容易,如何突破「水逆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二次水逆於巨蟹

5月29-6月18水星順行

6月18-7月12水逆巨蟹

7月12-8月5水星順行

6月18-7月12水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但從前十天就會有感應。所以,約從6月8日開始,我們就會感到不順。

水星巨蟹強調家、區域、家族、母親,這塊也是很多人的黑暗面。水逆期間會講到過往的難過、不開心。水巨蟹也跟心態有關,像是童年陰影、情緒容易波動敏感的地方。在水逆時容易被挑起、陷入憂鬱,所以六月要慎防憂鬱症。這次水逆巨蟹跟魔羯星群對沖,所以它不只水逆,還沖撞了所謂的架構。

6月28日火星還在雙魚,之後到白羊,透過水逆、火白羊,七月會有很多事,是第二階段讓我們很崩潰的原因。

第三次水逆於天蠍

9月27-10月14水星順行

10月14-10月28水逆天蠍

10月28-11月4水逆回天秤

11月4水星順行

水逆天蠍可以幫助我們探究一下自己的深沉心理,透過觸發的情緒,往內再推敲,去找出「會這麼不舒服的原因」。你會更有直覺,關於自己的心病,與介懷之處。不要怕挖掘內在,這是你治癒心病、疾病的重要時機,這些深水炸彈,不趁現在可是沒法輕易覺知到的啊。

二次水逆對各組星象的影響(請參考太陽&上升)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

【肯定要轉型轉變】

金星、火星、土星現在在你們的水象宮位,所以你一定有犯小人的感覺。最近有一些很煩躁的事情,而且想發怒又不能發作出來。因為很多事情是暗中進行的,所以委屈、擔憂沒人知道,很多事情想暗中試試看,這是水象宮位的特色。

水星未來兩次逆行在火象宮位,一次在6月,一次在10月。

巨蟹座

巨蟹同學們,你們的金火土星能夠幫助你洞察暗藏的事物,因為你的金星在十二宮4個月,所以你的天線蠻好的,直覺能力強。因此,你們要相信自己的靈感和直覺,不要看到了還持疑「是這樣嗎?」記得吃虧就是佔便宜,它很可能讓你化危機為轉機。

而水星兩次逆行,6月逆在你的本宮,一次在五宮,它透過很多事情來在告訴你,你的自我定位要改變,例如:透過改變自我造型、妝容,或忍不住思考自己要這樣生活下去嗎?給自己下決心或立定警告,因為你一定會犯後悔的錯,早知道不要這樣做就好……等。

因此知道問題在哪裡,自我反省就是這樣來的。目前超前部署的自我發現,為的就是年底時有自我展現,你改造得夠好、走出新的路線。那時候就是一個新的開始,或公告給大家,讓別人看到你很厲害的地方。

10月水星逆行在你的五宮,也會有舊情人的問題,所以要提高警覺,盡量好聚好散、對得起對方,否則那時候會有點麻煩。

天蠍座

金星、火星、土星在我們的水象宮位。最近天蠍座可以說有點衰、家宅不寧,也許樓下在整修敲敲打打,或你家有狀況、父母親健康問題。但由於有金星的關係,還是會得到化解,譬如有好的醫生,對你很支援的權貴,有危難但也得到很多好處。所以好壞難說,這段時機要處理的是情緒問題,你容易擔心恐懼,但你要相信,對你友善的人更多,只是他們不見得說出來,而是會在危難時出現。所以不要擔心、不要老覺得別人是來害你。

接下來兩次水逆,一次在我們九宮,一次在本座。所以,所有的天蠍座,都在轉型當中,且要搭配宏大的人生觀去看待它,不要再陷入自我、小我的世界。你開始要應對大環境做出變化,人生的十字路口忽然茅塞頓開,可以放飛自我,兩次逆行會讓我們去深思宏大人生觀的問題,所有水象都在面臨轉型轉變期。

雙魚座

雙魚從去年到今年都是臺面上風風雨雨的人物。木星和土星正在將你們往風口浪尖上推,你們也是有社會責任的。因為你們有社會影響力,在金星、火星、土星的影響下,你對周遭氛圍非常敏感。若將能量發揮出來是可以影響別人的,你心情好壞周遭人都有感,想讓大家心情好或不好也容易做到,莫名會得到很多關注、讓人更喜歡或討厭你,就看你做了什麼。所以,當你發現這不是你要的能量場,就要收斂自己。

兩次水逆在你們的火象宮位,所以6月你一定又會再紅一波。水星年底在九宮,讓你表達什麼創造什麼都會被看見,某種程度這算是雙魚很有能量的一年,所以要善用!既然有表達和創造的運,發表自我商品或創造自我品牌、爭取跟市場有連結,看到大家的風潮走向,這個感知很強,不要浪費,想賺錢蠻容易,可以試試看!

火象星座:白羊、獅子、射手
火象星座:白羊、獅子、射手。

火象星座:白羊、獅子、射手

逆行在水象宮位所以有些憂鬱傾向

現在這組的金火土都在人際關係宮位,所以你們一定有人際關係的煩惱。水星則逆行在水象宮位,所以很多火象星座一定會深深感覺到犯小人,有一種暗潮洶涌的感覺。

白羊座

怎麼和不同群的人和睦相處、溝通,是你這波要好好掌握的。你可能在某個團體裡,或必須跟某個以前沒有接觸過的社群平臺打交道。他們跟你做事風格很不同,你很認真、一板一眼,但別人忽然這樣、忽然那樣,讓你有種被針對的感覺。這些問題來自沒有溝通和不了解,有時候幽默、放輕松一點,積極的去講出要求,不要用肉身去抵擋,氣到快憂鬱真的沒必要。

這次金火星讓你看到江湖險惡、圈子的水很深,但相對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從此就知道混江湖不容易,別太傻太天真,這是這次金火土星在教育你的地方,經此一役功力會大增。

水星逆行在水象宮位,不要抗拒憂鬱的感受,你越恐懼它越會來,也不要被迫害妄想,遇到事情就覺得被針對。雖然一定有犯小人,但也可能沒這麼多,你身上最可貴的是正能量、瀟灑,不應該被莫名其妙的東西卡住,要做的反而是切斷、溝通和理解,把話講清楚就好。

獅子座

合作關係是你現在的重點,跟別人有距離的時候都能相處得很愉快。可是近距離的時候就有問題,面對面時老是有種被排斥或不知所措,或者,在合作婚姻關係中很難協調。也許問題出在另一半或合伙人,比如大家風格不統一,或對方行為舉止太詭異,讓你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做少好像吃虧了什麼,很難拿捏。建議可以詢問外人意見,因為那是你茶壺內的風暴,要相信別人的眼光。

水星6月會讓你有犯小人到極致的感覺,其實這就是種自我的選擇,你會覺得能量暗中洶涌,偏偏有口難言,你不方便或不好意思說,或說了問題更多。

特別是暗中很多人情緒潑向你,你都有感卻無能為力。所以,6月對你是稍微挑戰心情的一段時間,相對這個水星也會讓你有影響別人情緒的能力,若你想讓別人難過也能輕易做到,6、7月大家情緒容易浮躁,除了自已很困擾也容易被搧動,所以要有自覺。

射手座

跟伴侶之間的溝通,最近出問題,有點雞同鴨講,或彼此看不順眼的地方,覺得對方說話的方式很白癡之類。若有伙伴、伴侶、合作關係,要找方式突破,因為你們應該要合作的很愉快才對,只是雙方溝通技巧出問題,沒有點出來所以對方搞不清楚、一直惹惱你,在7月前都還有協調空間。

水星6月逆行在八宮,跟錢有關,所以射手在合伙、生意關係上,有關錢方面請務必弄清楚,以免到時不清不楚。包括……談的金額條件是否正確,水星八宮容易出錯或檢討、全盤重整,這時候談也容易出問題,或你想得太簡單,要再跑一次銀行、協調或錢必須付出去等。

不想這樣,現在就要好好的談、將事情搞清楚,年底水星逆在十二宮,時序走到10月,到時生意進展得如何、有什麼狀況,可能會有客訴問題或暗中的小人,代表它是不特定物件,你搞不清楚對方為什麼傷害你。所以8、9月以後接觸到的陌生人,就要特別當心,或不要隨便得罪人,那時候容易被捅一刀。

土象星座:金牛、處女、魔羯
土象星座:金牛、處女、魔羯。

土象星座:金牛、處女、魔羯

【忙著處理工作問題】

現在金火在你們的土象宮位,所以土象星座應該都在處理工作、事業、金錢,或身體健康的部分。事情先變好再變壞或先變壞再變好都有可能,比如身體突然疼痛,所以去推拿、開始養身,於是身體有機會變更好,或吃太多就胖了,忙碌過頭就過勞了,總而言之不會完全沒事。

水星兩次逆行在人際關係宮位,就是要來檢討你的人際關係,有些人本來以為是朋友,後來發現不是。整個下半年在人際關係上再斷捨離一次,去年一波、今年又一波,清一清身邊的人會乾凈很多,不值得的朋友分開也好。接下來就經營值得的朋友,因為你也會有很好的朋友出現,這是考驗患難見真情。

金牛座

金牛座的事業一定有受阻的部分,大環境怎樣或老板怎樣。金牛今年出國運很好,因為一堆星都在九宮,可是現在沒有辦法出國,所以很多金牛座的命運就被改變了。比如應該很奔放、去發揮的能量場,硬生生被阻斷,它會轉化成內在的升華,所以很多金牛反而在修行跟修為方面,有高度的提升,比如看事情更清楚,或更有修行的心看世界,或較能抱著樂觀的心情看待困境。

6月和10月的時候,一定會有某件事讓你發現,現在受困反而是幸運的,將它視為休息、修行,能得到更多提升和昇華,放手能飛更高。而且,事業雖然受阻,但此時也凸顯出你的性格,個性是硬是軟,能適應調整或不能,完全影響了你的未來,柔軟多變肯定會帶來好的結果,不能轉彎、僵硬的,就會很不舒服,你的性格影響你的未來,你的慧根正在被開啟,聰慧的你第一時間就會看懂了。

處女座

處女座同學目前在拚你的技能、處事技巧、SOP流程,這方面你能做得比別人漂亮,所以非常有利於專業人士,只要你是某方面的專業,就是會近悅遠來,過去曾經的好表現也會被看見。而且處女座現在處於做事鑽牛角尖的階段,雖然很累,但值得託付。處女座也跟醫護單位有關,這次疫情關係醫療人員是最辛苦的。

水星兩次逆行在人際關係宮位,第一波在6月,跟社群有關,簡單講所有處女座都有付出跟走向廣闊平臺、和大家溝通相處。所以,5月中開始就會跟社群平臺、廣大群眾、市場來溝通,你的產業要打廣告、更廣為人知,在網路上有更多作為,且水星是你的守護星,5月中開始將你帶到社群平臺上,多亮相就對了。

亮相後有褒有貶,吸收別人的批評指教,下一次水星來到這,就要展現得更漂亮,或讓你更了解網路文化。而顯然網路的宣傳跟溝通,或你有沒有掌握民意和市場性,就是處女座在6月的重點。表現好就會得到掌聲,贏得市場聲量,做不好就會罵聲一片。接下來兩次水逆都是在磨練你的口才,已經很好的會更好,不太好的會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魔羯座

金星在六宮,工作很忙碌,有很多瑣事,但你整理得很不錯。且最近工作上金句連連,你身邊有很好的同事,工作成績有目共睹,所以職場上有很不錯的發揮。但火土在二宮,賺不太到錢,所以會擔心錢的事。且最近一直在花錢,卻沒什麼進帳,或進帳比不上花掉的錢,這是魔羯焦慮的地方。怎麼把工作成果跟收入作連結,是未來四個月要思考的地方。

其實你工作能力不差,該漲價要漲價,不用這麼客氣,稍微自我感覺再好一點點沒有問題。水星兩次逆行都在人際關係,6月要注意婚姻關係跟合伙關係,而且那時候的你,會有看人不順眼的地方,或要看合作物件臉色、配合對方,讓你有點不舒服。

6月要開啟心扉,否則你會很痛苦,而10月的水逆就是人紅是非多,你紅了就會有人開始捧你,勸進你嘗試,你可以保守、食古不化,也可以放手都嘗試看看,今年也算是個關鍵年就看你要開放到什麼程度。

風象星座:雙子、天平、水瓶
風象星座:雙子、天平、水瓶。(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網絡截圖)

風象星座:雙子、天平、水瓶

【不要被外在迷惑、自我設限】

金火土星都在火象宮位,自我的宮位。雖然很辛苦,但你們的苦眾所周知,或你們是風雲人物、動見觀瞻,有好有壞。要記得,你很重要才有人討論,火星4.28離開,尖銳的批評會少一點,但土星還在,7月2才離開。

所以6月之前忍耐一下,但你要永遠記住3-6月的感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所以它會先為難你。它在你身上展現怎樣的風貌,每個人都不同,如果是責任你逃不掉,如果是壓力,你就要鍛煉自己扛起壓力,而不是逃避,7-11月有整整五個月就是訓練你面對下一波壓力,所以風象星座7-11月會比較輕鬆一點點。

雙子座

金星現在在你的一宮,意味著你的好或壞都會被看見,比如雙子的能言善道會被看到,但淺薄、不深究也會被看見,所以好跟壞很難說,是看你的表現而定。也許雙子就會被定價、定位,有種被看輕的感覺,讓你很不爽,對雙子來說是個壓力,尤其你們要注意跟別人的合約、簽約,或跟海外的關係,狀況連連或被攻擊、被斷捨離,這些也多少跟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你想怎麼做有關。所以最近體會應該很多,且有些雙子最近人生會做出重大決定,值得注意。

水星兩次逆行,本身覺得不順是一定的,6月水逆在二宮檢討你的個性、做事風格、固執程度,錢的問題也會傷腦筋,像是理財出狀況、看錯數位、太輕易答應等,錢的方面來來回回,要想明白。10月水逆在六宮,檢討的是職場工作關係,或同事問題、工作表現技能,或那時候事必躬親,你一定會很忙碌,很多瑣碎的事情要你去做。

別人會用完美來要求你、或你自己也會要求自己,鑽牛角尖很痛苦,另外身體有什麼問題,也要當心,老問題可能復發,所以現在就要保持好的運動習慣和養生。

天秤座

火土都在表達或創作宮位,最近有露臉機會,但你對於怎樣創作表現有壓力和自卑感。比如你明明有想法,但要你說就很不好意思,會自我設限,請你記得,若感受到旁邊的催促和掌聲,他們覺得你很好,要相信那是真的,只要你能突破火土給你的障礙,勇敢把話說出來,就能過關,也不要太介意帳面上的數位,或溝通上回饋不多,記住,只要有業績就好,數位多寡不重要,重點是人家的掌聲、感覺,還有進帳,這才是實質的。

未來四個月,你要學會跟理念不同的人多溝通,比如文化背景不一樣、跟海外群體溝通,這會變成很可貴的能力或技能,關鍵就在這4、5、6、7四個月,還有你會遇到很多要你再大一點的勾引,所以當你覺得遲疑,不妨就試試看。

水逆兩次逆行,6月跟你的名聲地位、高層長官、公家機關有關係,所以你一定會跟長官高層有連結,有很多上面的命令,帶給你困擾或機會都有可能,完全看你能否好好搞定,若你很懼怕、煩惱就很可惜,過濾掉不好的影響、只開出好結果是最好的。

而10月水逆在二宮,跟你的錢有關,要超前部署,現在就要談清楚說明白,你能否掌控這件事,必須保證錢歸你管、不用看人臉色。

水瓶座

現在,你整個人在地震震央中心,是受困的震災戶,因為土星現在就在你的命宮尤其火星也來,你就是事件主角,辛苦你了!但你有能力,所有人都知道你有才華有實力,最近很多人誇獎你,可你也很擔心、會自我貶抑,不確定自己能換到什麼,且兩次水逆就是來到你的工作部分,覺得工作快煩死了,被稱讚也不會開心,你還要注意健康。

若這陣子過得悶、不開心、焦慮,心病容易發作、身體出問題、睡不好精神萎靡,如果感到整個世界跟你過不去,是要你成為你自己,因為要先失去安全感過著,讓你真真切切感受到跟過去的日子不同了,你才會打起精神,體會宇宙要你承擔什麼、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若想在工作上突破,六月可以跟老同事聯絡,這是一個突破點,可以把訊息告訴他們,五月中之前在不順的狀況,心情先放輕鬆,把不順想成度假休息對你比較好,6月職場會恢復聯繫、要多出去跟大家聊聊不能孤僻,但要注意身體健康。

10月水逆會有貴人運,只是這貴人可能很麻煩、問題很多,伺候他很累,尤其8、9月以後局面就開了,這貴人可能陰陽怪氣有毛病,但順著毛摸有機會,或9、10月以後想自立門戶、打響品牌,有出名的機會,但好名壞名自己掌控,加油!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