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疫情擋不住美國再度獲得繁榮(圖)

發表:2020-05-04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巴菲特 美國
股神巴菲特說,美國經濟是不可阻擋的,餘生只會押注美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六(5月2日)對美國抵禦危機的能力給予積極樂觀的評價,同時他也坦誠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對經濟和他的投資可能造成廣泛的影響。

據美國之音報導,沃倫.巴菲特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Omaha,NE)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東大會上做了開場的發言。他在1小時45分鐘的發言中對股東說,目前中共病毒擴散對全球經濟造成了嚴重破壞,對他自己的公司聯合體也造成了傷害。

這位89歲的億萬富豪用簡單的黑白幻燈跟他的講話相配。巴菲特說,應對病毒大流行是一種試驗,有可能在很寬廣的領域產生經濟影響。

但是巴菲特表示,美國人挺過了1860年代的內戰,一個世紀前的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1929年大蕭條並獲得了繁榮。美國的「魔法」總是能戰勝一切,而這次也是如此。美國的順風會幫助投資人再度挺過危機獲得繁榮。

巴菲特說:「假如各位戮力實幹,就不會有什麼事情能擋得住美國。我用我的餘生打賭看好美國。」

美國之音報導稱,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股東大會因疫情影響,首次在線上舉行而股東沒有齊聚一堂開會。雅虎網站財經頻道實況轉播了這次大會。

在大會開幕前的幾個小時,波克夏公司股東大會報告在今年第一季度虧損創記錄的497.5億美元,其中包括由美利堅銀行和蘋果公司的普通股票控股而來的損失。

波克夏公司的季度營業利潤上升了6%,但包括BNSF鐵路在內的好幾個大企業呈現虧損。波克夏公司表示,其旗下90%以上的企業當中有一些面臨疫情造成的「嚴重」不利後果。

巴菲特說,營業收入至少在今年會顯著低於疫情沒有發生的情況下的收入。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