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企業家送妻兒返台:台灣最安全(圖)

發表:2020-05-0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航印度撤僑專機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中)在新德里英蒂拉‧甘地機場管制區,接待搭乘孟加拉包機至新德里會合的28名台灣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臺灣華航印度撤僑專機5月4日搭載129名乘客離開新德里返臺,外籍乘客都稱讚臺灣防疫完善,其中,一名送妻兒搭機回臺的印度企業家更說,臺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據中央社報導,5月4日,首班印度撤僑專機晚間7時10分由新德里起飛返臺,全機共有129名乘客,其中包括15名外籍人士。

這些來臺的外籍人士,大多數持工作與居留證、或以探親為目的的印度籍人士。

其中,印度民眾夏昆特(Shail Shakunt)的臺灣籍妻子剛在臺灣生下雙胞胎,他臨時請駐印度代表處協助辦理簽證,趕在當天搭乘華航專機前往臺北探視妻兒。

夏昆特表示,臺灣醫療水準較佳,對臺灣政府這次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協助他和其他人搭乘華航專機的效率印象深刻,他很感謝臺灣政府。

另一名在印度籍企業總裁藍詹(Prabhat Ranjan),因為必須留在印度打理公司營運與業務,當天送台籍妻子和兒子到新德里搭專機返臺。

藍詹說,臺灣在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上是全世界第一,控制疫情的措施非常有效,所以臺灣是最安全的,聽聞有華航專機後,為了妻子和兒子的安全,送他們搭機返臺。

而另一位長期定居臺灣,已擁有臺灣居留證的俄國人德米崔(Khuzemi Dmitry)當日也搭華航專機返臺,他是到印度旅遊後,因疫情而受困印度。

他表示,臺灣控制疫情的成績全球都肯定,很高興能夠搭上專機回到安全的臺灣。

另在拉吉斯坦省齋浦爾(Jaipur)從事設計工作的臺灣籍徐女士當日也趕搭專機。

她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當地華人面孔的人,甚至包括日本人,都常常遇到被印度人不友善對待,但自從印度媒體最近廣泛報導臺灣防疫成果後,一聽她來自臺灣,態度明顯友善很多,當地人都很羨慕臺灣的安全。

在談及印度疫情方面,搭乘專機的台商們大多都表示,即使印度全國封鎖,延長進入第3階段,但確診病例仍不斷增加,並且印度醫療水準與臺灣有落差,個人安全心理壓力升高、業務也停擺,所以決定返臺。

一間臺印合資企業戴姓負責人說,印度檢測率全球倒數,實際疫情狀況遠比官方公布的嚴重,在印度承受巨大心理壓力,只好辭職回臺。

據自由時報稱,印度自3月24日起全國封鎖,南亞各國也相繼採取封鎖措施,臺灣駐印度代表處在4月1日至4月28日間已協助103位臺灣民眾,分別自新德里、孟買搭乘日韓航班中轉返臺。

今次專機搭乘的129人大多來自印度各州與孟加拉或旅孟臺人,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當日也前往德裡機場問候國人,並說明此次專機在臺灣與印度兩國政府、世界台商總會及華航等密切協調下得以順利成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展現了相關國家在疫情挑戰下,不分國籍、相互協助的友好情誼,我國對於印度、日本、韓國、孟加拉政府的協助表達由衷感謝。

對於仍有臺灣民眾滯留南亞地區並期盼返臺,歐江安則說,外交部將偕駐印度代表處及駐清奈辦事處持續全力設法協助民眾返臺。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