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科學家研究中共病毒有重大發現前遇害(圖)

發表:2020-05-06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疫苗 劉彬
中共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美國賓州一名華裔醫學研究人員劉兵(Bing Liu,音譯)週六(5月2日)在匹茲堡地區家中被槍殺,他所服務的匹茲堡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School of Medicine)表示,劉兵對中共病毒的研究接近「非常重大發現」。

綜合媒體報導,37歲的劉兵週六中午左右在賓州羅斯鎮(Ross Township)排別墅家中被槍殺,他是匹茲堡大學研究助理教授。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的計算和系統生物學系主任艾維·巴哈爾(Ivet Bahar)說:「他(劉兵)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非常有才智,而且努力工作。」

巴哈爾女士說,劉兵致力於化學研究,「他一直為多個科學項目做出貢獻,並在知名期刊上發表文章。他是我們所有人都非常喜歡的一個人,他是一個非常溫和,非常有幫助、善良、慷慨的人。」「得知他發生了此事我們都感到震驚。這是非常意外的。」

該繫在一份聲明中說,劉先生是一位傑出而多產的研究員和一位出色的導師。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網站表示,劉兵於5月2日過世,「劉彬在解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細胞機制及併發症的細胞基礎研究,瀕臨非常重大發現。我們將努力完成他的研究,以對他的傑出科學表現致敬。」

目前尚不清楚劉兵正進行何種研究計畫。但該醫學院研究人員4月在同行評審期刊EBioMedicine發表一篇論文指出,一種可能的中共病毒疫苗已經在老鼠實驗中證明有效。

研究人員還說,一旦獲聯邦政府核准,他們打算就這款名為PittCoVacc疫苗展開人體試驗。

羅斯警方認為,劉兵是被另一名男子槍擊,然後這名40多歲的男子進入了停在Charlemagne Circle約100碼處的汽車,槍擊自己的頭部致死。警方認為這是一起謀殺自殺案。這名男子居住在北山(North Hills),警方尚未公開其身份。聯排別墅沒有被盜,也沒有被強行闖入。

屍檢發現劉兵被槍擊了多次,包括頭部,頸部和軀幹。

羅斯警員布萊恩·科赫普(Brian Kohlhepp)說,兩人彼此瞭解,但未透露具體方式。他拒絕評論可能的動機,但他說沒有其他嫌疑人在逃。

科赫普說,由於天氣晴朗,劉兵被殺時,他的聯排別墅的前後露臺門都打開了。槍擊案發生時,劉兵的妻子不在家。

巴哈爾女士說,她在週末與劉兵的妻子通話,並在聽到另一位同事的罪行後證實了凶殺受害者是劉兵。巴哈爾女士說,這對夫妻沒有孩子,而劉兵是獨子,他的父母都住在中國

根據劉兵的在線簡歷,他於2012年在新加坡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曾在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師從著名的計算機科學家、2007年圖靈獎獲得者埃德蒙·克拉克(Edmund M. Clarke)。大約六年前,劉兵搬到了匹茲堡在巴哈爾女士的實驗室工作。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鄰居說,他不認識該社區中的任何一個瞭解劉先生的人。鄰居以及住在劉先生家附近的其他人也說,劉先生去世那天他沒有聽到槍聲,也沒有聽到其它聲音。

阿勒格尼縣醫學檢查官辦公室關於劉兵死亡原因和方式的正式裁決正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