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追責壓力下 湖北官場處分3000餘黨官(圖)

發表:2020-05-06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紀委5日宣布,當地在防控疫情期間處份了3000多名失職失責的黨員、幹部。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
湖北省紀委5日宣布,當地在防控疫情期間處份了3000多名失職失責的黨員、幹部。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這場世紀大瘟疫給全球造成重大災難,中國民間乃至於全球要求「追責」的聲音始終未間斷,中共病毒疫情發源地湖北官場,再現大震盪。湖北官方5日宣布,當地在防控疫情期間處分3000多人,包括10餘名廳局級及100餘名縣處級官員。

5月5日,最新一期《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葉志強的文章稱,當地自爆發疫情至4月中,處分了3000多名失職失責的黨員和幹部,其中廳局級10多人,縣處級100多人。

葉志強在文章中說,針對疫情追究責任「不是越多越好」,不能「一沾邊就問責」,要按「三個區分開來」原則,推出6條「從寬處理」規定,不能「把問責當目的,一有錯就問責,一問責就動紀」。

文章形容問責規模空前、力度空前,自吹「有力問責推動疫情防控責任有效落實」。但至今尚未公布任何一名省部級以上的官員因疫情而被處分。

有分析認為,如今,湖北處分了3000多名失職失責的黨官,也不排除為了平息民憤和國際追責聲浪而作秀。

疫情爆發之初,中共從地方到中央都在隱瞞,同時抓捕8名傳播疫情真相的武漢一線醫生,並謊稱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等虛假消息,致使疫情迅猛蔓延至中國全境,乃至全球。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中共當局至今沒有解釋,為什麼在今年1月1日,央視反覆播放武漢8名醫生散佈疫情謠言而受到處罰的問題;同時,當局還刪除了成千上萬的網民報告和評論疫情的帖子;當局也一直沒有解釋為什麼疫情在武漢急劇發展的時候,當局發布的確診感染人數兩個星期保持靜止不動。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國際法教授詹姆斯•卡拉斯卡(James Kraska)表示,向中共問責並不是因為病毒在中國爆發,而是因為中共政府在早期應對疫情時違反了《國際衛生條例》,並沒有履行相關的法律義務。克拉斯卡強調說,「他們(中國共產黨)手上沾了血 。」

近日,國際追責和索賠的聲浪越來越高漲。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領導人一道呼籲就疫情在中國的發生、發展並傳遍世界各國的問題進行獨立調查。歐洲聯盟委員會主席也公開表示支持對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問題進行調查。

而面對國際究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月27日表示:「病毒溯源本身是科學問題,目的是防止此類疫情再次發生,而不是去指責、歸咎他人,更不是去搞什麼追責和索賠。」

雖然中共極力卸責、並否認隱匿疫情,不過,美國駐中使領館4月28日揭露,「中國根本沒有分享任何病毒或臨床樣本」,等同打臉中共當局的說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