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任命新官員 或影響聯邦退休金投資中國(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5-0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 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 投資
白宮任命新官員,或影響聯邦退休金投資中國公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白宮5月4日任命三名被提名人進入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這或影響其投資策略。此前在4月,美國政要力勸總統川普(特朗普)中止聯邦退休基金投資中國企業中興通訊及海康威視。

如果白宮的任命獲得參議院的確認,這三人將成為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的成員。

白宮表示,這三人將加入由五名成員組成的董事會,任期兩到四年。這三人分別是弗蘭克·鄧列維(Frank Dunlevy)、克里斯托弗·班克羅夫特(Christopher Bancroft)和約翰·巴格(John M. Barger)。他們將接替三名任期已屆滿的成員。

由於白宮自己任命的官員現在佔多數,白宮可能會逆轉該委員會在2017年做出的一項決定。該決定允許TSP(節儉儲蓄計畫)旗下一隻規模為500億美元的國際基金追蹤一個將一些中國公司股票納入其中的指數。而這些中國公司被指控侵犯人權、違反制裁規定以及資助中國軍方。

在這個指數的成份股之中,引起華府人士關注的中國公司包括海康威視(海康威視去年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TSP追蹤該指數後,也就會投資於電信設備公司中興通訊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TSP追蹤該指數的計畫原定於2020年下半年生效,但在4月下旬,美國一些議員和官員正在做出最後努力,試圖說服川普政府中止計畫。

此次遊說活動包括共和黨人的來信和電話,以及與白宮幕僚長馬克·米道斯(Mark Meadows)共享的一份措辭犀利的備忘錄。他們試圖規勸川普政府中止把聯邦僱員退休金投資於中國企業的計畫,理由是這些企業侵犯人權和威脅美國安全。

里根時代白宮擔任國安委國際經濟事務高級總監的羅傑·羅伯遜(Roger Robinson)寫道,「難道我們很快就要眼睜睜看著聯邦員工實質上被迫拿他們的退休金去資助多家中國最惡名昭彰、危害國家安全及人權的企業?」

2019年11月6日,由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參議員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領導的一批國會議員提交了一份議案,有條件地禁止聯邦僱員退休基金投資中資企業股票。

聲明中說,美國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把TSP基金投給那些「侵犯人權和從事廣泛軍事活動的不透明的中國公司,將有效地資助中國政府和共產黨,幫助他們損害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管理提供給聯邦政府僱員和軍方人員的節儉儲蓄計畫,類似於美國私人部門的401(k)退休儲蓄計畫,參與計畫的人可以選擇將一部分工資投資退休儲蓄計畫提供的基金產品。截至2019年7月,美國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管理的資產近6,000億美元。

2019年6月,白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在「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的新聞會上譴責,華爾街等西方精英在明知中共政府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的情況下,與中共政府共舞;他說,是華爾街等資本「促成了這個控制著中國的‘弗蘭肯斯坦的怪物’——中共」。

2019年11月,CPDC再次舉行新聞會表示,在美國資本市場融資的中國公司,包括中興通訊、海康威視等等,不僅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並且侵犯中國人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