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作家:王鴻薇可能成「台北市市委書記」?(圖)

發表:2020-05-07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鴻薇日前上節目批評臺灣政府,引發熱議,作家馮光遠在個人臉書發文寫到,她可能成「台北市市委書記」。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上中共官媒的節目批評台灣政府,作家馮光遠在個人臉書發文寫到,她可能成「台北市市委書記」。(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台北市議員、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近日成了爭議人物,由於她日前在中共官媒央視的一檔時事節目「海峽兩岸」中,以「領導人」來稱呼總統蔡英文,不斷抨擊台灣政府對美政策,甚至學北京官媒稱呼美國總統川普為「特朗普」,引發爭議。作家馮光遠看不下去,6日在臉書上直言「共產黨新寵王鴻薇很可能會成為台北市市委書記」,更自我調侃:「為了日後活命,我要開始吹王鴻薇喇叭了(指前總統馬英九「拍馬屁」之意),你呢?」。(相關閱讀:王鴻薇上大陸《央視》酸台灣 苦苓怒斥國賊

作家馮光遠在個人臉書發文寫到,台灣跟中國,一水之隔,可是很多事說法不一樣,「例如,台灣總統,中國稱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美國總統,台灣翻譯成川普,中國翻譯成特朗普」。馮光遠舉了幾個關於兩岸語言差異的例子後表示,若講到兩地語文的差異,最好笑的事情發生在2012年。

馮光遠透露,那年2月8日,前總統馬英九主持了一個叫做「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典禮」,當時他談到台灣與中國在日常用辭上的相異之處,並提到:「當你說『集裝箱』的時候,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貨櫃』;當你說『吹喇叭』的時候,我這邊知道的是⋯⋯,叫做⋯⋯我剛才還在看,很有意思⋯⋯」

因為太唐突,馬英九突然語塞,然後表情尷尬地在台上吱吱嗚嗚的講不出來。馬英九大約停頓了至少8、9秒,直到下面有人打pass給他,「是拍馬屁、拍馬屁」,馬英九才突然得救般笑開來,「台灣人說的拍馬屁,大陸上叫做吹喇叭」。

馮光遠自嘲向來鄙視他的馬英九,從此把那句話奉為圭臬,逮到機會就宣傳,「近日的王鴻薇吹中國共產黨喇叭事件,我呢,自然也當仁不讓地趕快去吹王鴻薇的喇叭囉!」(相關閱讀:王鴻薇不喊「蔡英文總統」 張雅琴火大:回家洗洗睡

王鴻薇件事」看相關制度缺漏 台灣要更好不能只是嘴上說說

據悉,央視是中共的官媒之一,將自身定位為「黨、政府和人民的重要喉舌」,而央視台的海外分台「中國環球電視網非洲分台」、「中國環球電視網北美分台」、「中國環球電視網歐洲分台」,等同於央視是受到中共控制的喉舌,其報導的內容都是中共下的指導棋,而這些表面的「海外分公司」也全是中共政府的延伸機構,並非獨立的新聞機構,在今(2020)年二月時,美國國務院早已經將其列為外國使團。

央視官媒的作為,都在在顯現著中國大外宣及統戰的企圖,美國政府現已經看清它們就是中共大外宣的上級領導單位,所以美國國務院才會在2月18日依據《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要求「中國環球電視網」必須依據外國駐美國使館與領事館的規範,提供其僱員名單與人事變動、註冊現有房產,以及購買或租賃新房產前必須事先獲得批准。

連美國都採取這樣的方法來防制中共的滲透,台灣與大陸僅一水之隔,確實有很多做法不一樣,「王鴻薇件事」可以瞭解: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王鴻薇當然可以自由發言,但此事件也體現出:相關的規範,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台灣想要更好,不是嘴上說說。

這起「王鴻薇件事」不僅凸顯了現任公職人員因為親中而自我矮化,也正好讓我們看清,台灣相關制度缺漏模糊,致使很多人還沒看清中共滲透的邪惡,才讓黨媒與紅色媒體可以在台灣任意的策動在地協力者,而不招致任何法律罪嫌。

以下為網友精彩回覆:

「原來以為王鴻薇是去中國或香港出席錄影,居然是在台灣,真是匪夷所思,主關機關可以默不作聲嗎?法規可以容許這樣的事件嗎?台灣民主到可以讓中國的媒體在國內糟蹋國家嗎?而中國國民黨的公職人員居然還在為王XX辯解⋯⋯」

「一個百年政黨,混到只能爭著當共產黨的小弟?真的是越混越回頭了!」

「王鴻薇吹中國喇叭的目的大概是以後打算接叫春姨的班吧」

「國民黨的招牌由藍轉紅,再也不要在台灣混了」

「共產黨看國民黨就像看著自己養的狗,又乖又聽話。」

「她就一直當選,你奈她何!」(確實值得好好深思)

「這明明符合小小時候在學校教的『匪諜』,果真有其人。」

「國民黨近看是鬧劇,遠看就是悲劇了」

王鴻薇小百科

王鴻薇(1964年7月10日),報社記者出身,現為台北市議員,外省人第二代,王鴻薇初期以新黨身分當選並連任台北市議員,2014年改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台北市議員。2018年市議員改選以松山、信義區再度獲得連任,並為現任中國國民黨的發言人。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