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手機數據顯示 武漢實驗室10月曾出現異常現象(圖)

發表:2020-05-10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手機位置數據的數據分析報告表明,武漢病毒研究所曾於10月一段時間短暫關閉。(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一份手機位置數據的數據分析報告表明,武漢病毒研究所曾於10月一段時間短暫關閉。(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週六(9日)報導,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份手機位置數據的數據分析報告表明,武漢病毒研究所曾於10月一段時間短暫關閉。

該報告是由NBC位於倫敦的新聞核查組獲得。報告稱,從2019年10月7日至10月24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個高安全性區域沒有手機活動,意味著這段時間內實驗室的這個區域可能在這段時間內關閉。報告由此推斷10月6日至10月11日這段期間可能發生了某個「危險事件」。

報導稱,如果武漢病毒研究室真的曾經關閉,可能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包括川普總統本身)和美國情報機構用以推斷武漢病毒實驗室曾經發生意外泄露事件的證據之一。

這是美國情報機構正在考慮的幾種可能之一。

NBC也引述兩名高級官員的言論稱,美國情報機構正在審查該文件,但目前尚無法進一步確認。報告也沒有提供任何有關該實驗室關閉的直接證據,也沒有提供證據證明武漢肺炎病毒從實驗室意外泄露。

中國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可追溯至11月17日,不過此前媒體報導,法國可能早在去年12月27日就出現零號病患,這使得一些研究人員開始質疑中國零號病患的出現時間。

這份文件透露,分析表明,武漢肺炎大流行的開始時間比當初通報的時間更早,並且「支持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露」的說法。

兩名熟悉此事的美國官員說,較早時候,美國情報機構蒐集到可公開的手機和衛星數據的報告,表明該實驗室已經關閉。

但是,在檢查了俯視圖像和他們自己的數據之後,情報機構無法確認是否關閉計算機,並認為報告「沒有結論性」。

另一位美國官員說,在這份新報告發布之後,情報機構可能會再度檢查其它數據。還有另一位情報官員說,可能還有更多的私人手機位置數據可以進一步透露更多信息。

不過,報導也指出,這份報告似乎有些令人無法信服的錯誤。例如,報告指出,原定於去年11月初在武漢病毒研究室低危險區舉行的年度國際會議被取消。但後來該報告又發表了第二版本,新加註釋表示該會議其實已經舉行。

多名官員告訴NBC,目前武漢病毒研究室成為美國多家情報機構的調查目標。情報機構所蒐集的數據包括手機信號、通信攔截和高架衛星圖像等。

官員們說,分析人員現在正在檢查該地區十月至十一月份的更多數據,看看有無發現任何異常現象的線索。

盧比奧:若有人調查實驗室可能發現「有趣現象」

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週三發推文中也提到該份報告。「如果有人分析2019年10月至12月武漢實驗室及其附近地區的商業遙測數據,將會很有趣。」盧比奧在推特上說。「「如果與前18個月相比,這地區的活動量急劇下降,這有力地表明瞭實驗室中發生了什麼事,以及事件發生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