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罷韓遭惡批 王婉諭:痛苦不該成對立的政治工具(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13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因為罷韓而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怒批,王婉諭今哽咽表示,她生命中的痛苦不應該成為對立的政治工具。
針對因為罷韓而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怒批,王婉諭今哽咽表示,她生命中的痛苦不應該成為對立的政治工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支持罷韓,遭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王婉諭今天(13日)哽咽表示,她生命中的痛苦不應該成為對立的政治工具,至於李來希的言論,讓她承受非常多的悲傷與憤怒。

相關新聞如下:
首面罷韓宣傳看板現身 時力智庫:民調52.1%市民支持
傳韓國瑜不參加公辦電視罷免說明 陳冠榮邀戰
罷韓看板被拆 臺灣基進告韓國瑜涉瀆職
挺韓廣告滿街刊 罷韓看板卻被拆 臺灣基進怒:宛如戒嚴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 法院駁回確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李來希12日上午在臉書上轉貼王婉諭支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時要大家6月6日回家投票的圖文說:「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

李來希接連提出質疑:「韓市長跟她有仇嗎?韓市長阻礙她立法保護類似小燈泡事件的發生嗎?還給小燈泡公道的訴訟還在進行,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小燈泡的怨怎麼平復?這帳再怎麼算也算不到韓市長身上吧!為什麼跑到高雄,高雄古名稱『打狗』,難不成亂棒打狗,就只是圖個爽字嗎?」

李來希又質問:「用小燈泡的『慘』案換來的權勢與富貴,請問能維持多久?回家吧!回到屬於妳原來的初衷!」

王婉諭當日下午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的陪同之下,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個人生命中的痛苦,不應該是作為對立的政治工具」,由於李來希的發言充滿惡意,讓她承受著非常多的悲傷與憤怒。自她上週表態力挺罷韓之後,各式的攻擊言論就湧入;作為一名公眾人物,確實應該接受批評與監督,但是應該針對她在立法院的表現來做評論。

王婉諭表示,這樣惡意的言論不曾斷過,參選之後是越演越烈,這也凸顯了長期以來外界對於被害人與家屬只有一種想像,認為他們必須要是柔弱、痛徹心扉、不表示意見的。當她疾呼很多的政府政策應該要跟上時,不只沒有受到支持與鼓勵,還有人認為她是踩在屍體上面往上爬、對不起已經逝去的家人。

王婉諭在說明期間數度哽咽,她表示,台灣是個言論自由國家,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但言論自由不該作為人身攻擊」,這麼多的惡意評論,都無法就事論事,為台灣的整體狀況邁進;她尊重不同的政治態度,也能夠表達意見,「但不該踩在人家傷痛上,對人家傷口上惡意批評」,這是無論朝野都應該邁進的方向。

王婉諭表示,她從參選以來,從來沒有利用家人的悲劇來謀取權力,「沒有一個人會用自身的悲劇來換取榮華富貴」,她只是希望能夠做更多、更好的事情,歡迎大家以最嚴格的標準監督她的問政,而非針對家庭悲劇來做指控。

時代力量下午也透過臉書表示,「我們不僅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更要向全國不分黨派立場的人民說明:我們支持罷韓不是因為誰與韓國瑜市長『有仇』,相反的,我們是站在仇恨的對立面。」

時代力量也批評,「這起網路霸凌並不是首例。過去這一年多來,韓國瑜的支持者已多次在網路上進行多次人身攻擊,包括辱罵罷韓志工、羞辱光顧罷韓煎餅店的高中生、寄發冥紙與恐嚇信給黃捷高雄市議員、批評其他政治人物的女兒得癌症是報應等等。種種作為,都在耗損我們所珍惜的民主制度,對台灣的民主深化毫無助益。」

時代力量強調,「這樣的行為不只無助於公共議題的討論,更可能激化其他人的情緒、造成更危險的人身攻擊。」並呼籲,「討論公共議題應以理性為基礎、以事實為依據,不要隨著網路充滿惡意與扭曲的言論起舞。」

最後,時代力量也不忘信心喊話,「無論你的政治立場為何,我們都是因為愛而站出來,既然如此,就不會被仇恨擊敗。」

然而,針對自己言論惹議,李來希時隔5小時、9小時,分別透過臉書再度表示,「不可以利用家庭悲劇謀取不相稱的權位,忘卻初衷,又要任性發言涉入政治鬥爭,以為可以理所當然的豁免於人民的監督與批判!」以及轉貼新聞,強調自己雖然因為一句「小燈泡頭顱被踢到高雄」惹議,但他並不是要消費死者。

至於身為罷韓活動主角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當日下午透過臉書做切割,並呼籲李來希能道歉。

韓國瑜表示,「任何喪子或喪女的悲劇都是家屬的巨大傷痛,更是社會痛徹心扉的傷害,無論政治立場有何不同,也不可以在家庭悲劇上面灑鹽,作為有孩子家人的我,絕對不能容忍這種言論,我呼籲任何人不管是支持或反對罷免案的都停止仇恨言論,並且應該道歉,莫再造成社會進一步紛爭。」

最後,韓國瑜說,「我們希望高雄是個幸福城市,希望想到高雄就是幸福快樂,千萬不要衝突對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