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爭取參與WHO?台灣有2大強項值得世界學習(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15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台灣擁有相當強的防疫體系、寶貴人性,以及人民互相合作精神,這樣的民主、人性,值得世界共同學習。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台灣擁有相當強的防疫體系、寶貴人性,以及人民互相合作精神,這樣的民主、人性,值得世界共同學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15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要考量人性與人權,維護世界健康,「我們力爭的,並不是要跟誰對抗」,台灣擁有相當強的防疫體系、寶貴人性,以及人民互相合作精神,這樣的民主、人性,值得世界共同學習。

相關新聞如下:
世衛稱「無政治共識」拒邀臺灣 外交部回應
施政滿意高達74.6% 蔡英文籲:向世界表達參與WHO決心
歐洲百位議員致函歐盟 籲WHO邀陳時中與會
友邦罕見「全壘打」提案 籲WHO邀臺灣參與大會
近40國怒了 隱瞞疫情讓北京無法招架?

為何爭取參與WHO?陳時中:台灣民主人性值得世界學習

根據中央社報導,由於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18日登場,因此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於立法院舉辦「新冠肺炎國際視訊會議暨台灣參與WHA國際記者會」,並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次長謝武樵,以及朝野黨團代表等人出席。

有媒體詢問陳時中,如果台灣無法參與WHA,是否會跟友邦國家同樣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陳時中表示,當然有進行一些安排,「各樣的方式我們都不排除」。

針對台灣如果加入WHO,可以如何具體幫助WHO與全世界,陳時中回覆,台灣擁有非常多的醫療經驗能夠分享,例如健保制度等;台灣擁有完整的醫療體系及平價醫療費用,讓全民生活在健康的環境中,這也是世界非常需要的制度。

陳時中又說,台灣此次因應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表現,證明擁有相當強的體系,未來在防疫的區域聯防裡,更是有著重要的地位,尤其台灣位於頻繁的交通樞紐中,是最危險但卻也是最值得觀察的地方。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台灣會遭遇很多可能的傳染病進進出出,如果邊境檢疫做得好,能夠發現新興或是舊有傳染病的傳播鏈,如果參加WHO,可以精確地轉達各樣的訊息。同時,台灣近年來推動長照制度、擁有非常好的醫療技術,都是值得世界學習、交換經驗。

無論是從醫療體系、健保制度或是社會安全等各方面,陳時中認為,台灣能與世界分享台灣經驗,除了於科學基礎上,最難能可貴的是,台灣具備寶貴的人性與人民互相合作的精神,這樣的民主、人性,值得世界來共同學習。

此外,媒體詢問,現在美國各界有很多人力挺台灣加入WHO,美方未來是否有進一步提案動作,出席會議的謝武樵表示,美國在過去這一段時間,無論是政府部門或是各級官員,展現出對於台灣的支持是非常強大的,並會持續保持溝通聯繫。

陳時中表示,WHO等此類組織,應該要站在人性與人權上考量,維護世界健康,「我們力爭的,並不是要跟誰對抗,我們當然需要朋友來幫忙,讓我們的聲音發出去,但更重要的是全民的共識,是否站在自由民主跟人權的一方」。

陳時中表示,在爭取的過程中,讓世界更能夠看見台灣,彰顯霸權的不對,在爭取過程以及與友邦的合作,都賦予事情本身很大的價值,此價值則讓台灣越來越被看見。

針對台灣無法參加WHO、WHA,美國官員則是持續發生力挺台灣參加WHO、WHA,並且不忘砲轟WHO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緩慢、過於親中,導致疫情嚴重。
針對台灣無法參加WHO、WHA,美國官員則是持續發生力挺台灣參加WHO、WHA,並且不忘砲轟WHO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緩慢、過於親中,導致疫情嚴重。(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持續炮轟WHO 川普下週可能宣布相關聲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WHO日前聲稱,由於會員國的意見分岐,WHO秘書長譚德塞「無此授權」對台灣來發出邀請參與預定18日召開的WHA。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譚德塞有權邀請台灣,過去前任秘書長都曾這麼做,台灣身為國際的一份子,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是表現出色,理當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WHA。

根據《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白宮下週可能會針對WHO做出聲明。之前川普政府曾經砲轟世衛組織應對疫情傳播時不夠迅速,川普表示,「我們很快就會做出世衛相關聲明,或許是在下週」。

4月時,川普就已宣布暫停向世衛提供資金,並將針對世衛進行審查,審查事項包括世衛的管理不當以及掩蓋武漢肺炎疫情。川普還批評,美國每一年提供給WHO的資金比中國還多,但是WHO卻依然親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