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難擋溫馨親情 加國女子妙招擁抱母親(圖/視頻)

發表:2020-05-18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母親 加拿大 親情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卡洛琳·埃利斯(右)擁抱母親蘇珊·瓦特斯。(圖片來源:JORGE UZ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改變了人類眾多生活習慣,包括避免感染病毒需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等。加拿大一名女子想出一個好辦法,利用透明的塑料布製作的篷布,可以安全、盡情擁抱她的母親,充滿溫馨親情

據《海灣新聞》(The Gulf News)5月18日報導,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南部圭爾夫市(Guelph)一位名叫卡洛琳·埃利斯(Carolyn Ellis)的女子與丈夫安德魯·埃利斯(Andrew Ellis),在5月10日母親節前發明了一個「擁抱手套」(Hug glove)。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期間,他們使用這種巧妙的方式來安全、盡情擁抱母親蘇珊·瓦特斯(Susan Watts)。

他們所發明的「擁抱手套」製作非常巧妙,使用一種塑料篷布懸掛在晾衣繩上,篷布上在正反方向交錯各自縫製了4個袖子。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使用「擁抱手套」依然可以表達人們的親情,也避免了因直接接觸感染病毒的可能性。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卡洛琳說:「我覺得她沒有得到擁抱,我們真的需要為此做點事情。」「(這是)我想送給母親節(的禮物)。」

卡洛琳說:「(我們)試圖弄清楚袖子的大小、高度,這是非常費時的工作。」「我們一直調試到週六深夜,然後在週日母親節準備好了這一切。」

「這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卡洛琳說:「我只是想擁抱媽媽。」「我們對病毒傳播的速度感到震驚,但很高興其他人從我們的擁抱中受益。我們喜歡它。」「它可以恢復正常的擁抱。這確實使我們充滿了希望,希望它不會永遠持續下去。」「那種身體感覺就像是媽媽的擁抱,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感覺真好。」

卡洛琳表示,儘管使用塑料篷布的擁抱永遠都不會像真實的擁抱那麼好,但因疫情經過數週的封鎖及其它與社會隔離防疫措施之後,「擁抱手套」仍然令人感到安慰。

卡洛琳與母親在擁抱的一段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後,被網友迅速分享傳播。卡洛琳表示,她對社交媒體這種熱傳的速度感到驚訝。


 

2020年1月27日,加拿大首次確認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該國境內,首名確診患者是從中國湖北武漢途徑廣州抵達多倫多。截至2020年5月17日,加拿大通報了累計77,002例武漢肺炎病例,5,782人因病死亡,另有38,550人恢復健康。大部分確診個案來自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加拿大全國13個省、地區中有12個公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唯有努拿烏特省(Nunavut)截至2020年4月7日還沒有發現確診個案,另外13宗個案則牽涉從至尊公主號返加的乘客。

加拿大全國所有省、地區在3月中進入緊急狀態。大部分省和地區關閉學校、日托中心和文娛康樂設施,並禁止大型集會。聯邦政府於3月16日實施入境限制,除加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美國公民和個別例外人士外,其他國籍旅客禁止入境;入境限制從同月18日起包括美國公民。聯邦衛生部長則於同月26日依照《檢疫法案》頒令,強制要求所有入境旅客自我隔離14日,必要行業員工則例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