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危險了 聯合國證實WHO有人染疫身亡(圖)

發表:2020-05-19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日前透露,聯合國全球系統內有520人確診感染病毒,並有7名職員染疫身亡,死者還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人員。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日前透露,聯合國全球系統內有520人確診感染病毒,並有7名職員染疫身亡,死者還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職員。

據《自由時報》報導,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截至17日晚的數據顯示,聯合國全球系統內已有52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有147例來自美國,其中78例位於紐約,並有7名職員染疫身亡。

據杜雅里克介紹,死亡的聯合國職員分別來自譚德塞擔任秘書長的WHO、糧農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項目事務署、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聯合國機構。但他未透露世衛的詳細疫情。

報道稱,世衛的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曾於3月17日披露,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世衛組織已有2名職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林德梅耶當時表示,確診的2名職員都是離開辦公室後,在家裡出現症狀,經檢驗後確診為感染病毒。

報導提到,自3月中旬以來,紐約成為美國疫情的重災區,聯合國工作人員和各國代表團一直是居家辦公。雖然聯合國總部大廈仍開放,但大廈內辦公人員很少,安理會和聯大的會議也都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但聯合國仍成為疫情受災戶。

另外,於5月18日舉行為期兩天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在召開,歐盟等160國在世界衛生大會上提出一項決議草案,要求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合作實地調查病毒源頭,並盡早啟動應對疫情的檢討。

根據《澳洲人報》獲悉這項決議案的更新版本,內容顯示,要求譚德塞「在適當的時候儘早開始……逐步、公正、獨立和全面地評估」國際應對疫情、世衛採取的行動以及瘟疫大流行的「時間線」。

報導稱,該項決議案提及了世衛組織自身的作用,並要求調查為何世衛對大瘟疫的反應如此遲鈍;儘管北京在關鍵的幾週內一直隱瞞瘟疫實情,並警告了舉報醫生,為何世衛仍對中共的反應表示讚賞。

這項由歐盟主導、澳洲修訂的決議案得到印度、日本、英國、加拿大、新西蘭、印度尼西亞、俄羅斯、墨西哥和南非等116個國家的支持。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