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分享「台灣抗疫」全記錄 感動數萬人(視頻)(圖)

發表:2020-05-20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分享台灣抗疫點滴紀錄影片,不到1天吸引300萬人觀賞。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分享台灣抗疫點滴紀錄影片,吸引逾300萬人觀賞。(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臺灣的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還有餘力幫助他國,背後是許多人共同的努力。總統蔡英文也有感而發,昨晚(19日),她在臉書貼出一則5分鐘的影片分享臺灣模式,並向世界喊話「Taiwan Can Help」,許多網友看完後忍不住淚崩,外國網友們也紛紛感歎,「臺灣人真幸福」。

520就職前夕,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分享一則題為《臺灣模式》的影片,並要把這支影片獻給每個臺灣人,「時間和病毒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公平的,但是在臺灣,我們面對的方式,跟別人不同。」

影片從防疫最初的動員開始,空姐在機上宣導:由於中國湖北武漢出現肺炎疫情,加上目前處於流感、肺炎好發季節,要求每位乘客接受檢疫,以維護國人健康。

因2003年的SARS疫情慘重,臺灣防疫人員痛定思痛,吸取教訓,著手進行許多工作,派出專家到武漢實地考察、用多種語言宣導「戴口罩、不群聚」等政策,行政院也下令禁止口罩出口、開始徵用口罩。

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的疫情指揮團隊之外,影片也記錄下許多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口罩國家隊、幫忙配送口罩的中華郵政、協助武漢包機返臺的機場人員等等,眾人努力的身影。

最讓網友有感的是,影片用「比起欺騙自己,誠實的人更勇敢。」來形容陳時中落淚的畫面,對於口罩限製出口,則響起蘇貞昌沙啞的聲音說:「自救才能救人」。

除了政府官員之外,醫護人員、機場檢疫人員、口罩國家隊、防疫酒精製造、居家檢疫照顧人員、監控電子圍籬的警察,每一位都是抗疫英雄。

尤其看到影片中,護士穿上尿褲、套上防護衣,再將N95口罩戴在滿佈壓痕的臉上,讓許多人淚崩。

影片中也呈現了孩子們認真洗手、民眾井然有序排隊買口罩、居家檢疫民眾待在家等日常畫面,影片旁白說:「因為在乎彼此,才用責任隱藏自己的面孔。新的外表,使我們更一致,更容易體察彼此的善意。疫情再次詮釋了距離,雖然身體遠了,心卻更靠近。」

影片最後列舉各國元首對臺灣的肯定。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我們將遵循相當接近於臺灣的模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個方法已經在臺灣試了很成功。」

日本副首相麻生:「臺灣在這次疫情中,可以說是處理最好的國家了。」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臺灣在世界衛生大會上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是國際衛生界最大利益。」

蔡英文總統在影片最後溫情表示:「2003年,臺灣獨自面對SARS,如今,我們選擇與世界一起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沒有人可以孤立一個真心想要幫助你的朋友。為了達成全人類健康的目標,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

儘管影片只有短短的5分多鐘,但大批網友紛紛留言說,「Taiwan.Kiss from法國」、「非常感動,臺灣」、「臺灣模式=信任+同情!棒!」「生在臺灣真幸福」、「謝謝臺灣,謝謝所有付出的每一位」、「臺灣加油!你們真的太讓人驕傲了!」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