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盔概念股熄火 口罩後又一個經濟拉動點破滅(圖)

發表:2020-05-22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概念股 頭盔 韭菜
在A股市場,跟風頭盔概念股的中小股民,再次稀裡糊塗當了「韭菜」。(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鬧騰了月餘的頭盔概念炒作,終於熄火。5月21日,多個頭盔概念股早盤齊齊下跌,所謂的頭盔「3億缺口」、「300億市場」破滅。繼口罩之後,又一個拉動疫情後經濟復甦的熱點冷卻。留下的只有政策的隨意、資本的瘋狂、被宰的消費者,以及股市上可憐的「韭菜」。

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5月20日發布通告稱,6月1日起,不佩戴安全頭盔騎乘摩托車將被處罰,不包括電動車。此通知一出,炒出天際的頭盔概念股齊齊熄火。

在過去一週經歷了3個漲停板後,5月21日股市早盤,南京聚隆大幅低開,隨後快速跌停,1小時成交接近前一日全天成交。另一家之前連續3個漲停板的國立科技,早盤一度大跌逾7%,截至收盤,跌幅收窄至2%。

多家上市公司做出表態,與頭盔概念股切割。

南京聚隆表示,目前公司應用於頭盔的原材料產品僅有少量銷售,佔公司主營業務收入比例很小,不會對公司經營業績產生影響。

國立科技在5月20日盤後發布公告稱,公司關注到近期部分媒體將公司列入「頭盔」概念股,但目前公司並未生產頭盔。目前市場上部分頭盔原材料為ABS、PC等,公司改性工程塑料中有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但該等材料未直接供應到頭盔生產商,公司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銷售收入及利潤佔比均較低,預計不會對公司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國立科技一季報虧損3404萬元(人民幣,下同),並預計2020年中報不確定可能為虧損。

除南京聚隆和國立科技以外,與頭盔概念股相關的伊之密、新日股份、際華集團、三夫戶外等5月21日早盤也均紛紛下跌。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瘋狂的日子後,一場關於頭盔的荒誕劇終於開始降下帷幕。

4月21日,中國公安部下髮指令,要求摩托車和電動車駕駛者「一盔一帶」,不戴頭盔者要被處罰。隨後,頭盔上演了瘋狂的行情,一頂頭盔從起初少人問津的二三十元,到如今已經炒到二三百元,甚至淘寶上的一款瑕疵品都被賣斷貨。

有報導稱,原本2.5元便可買到一頂的兒童頭盔、8元一頂的安全帽等,也被冒充安全頭盔高價出售。

隨之上漲的還有上游的化工原材料,就連廠商們都高呼「不可思議」。

據《每日商報》報導,在頭盔交易中,囤貨惜售、人為製造供需緊張,「高賣低壓」(前期低價的頭盔延遲發貨,後期高價的頭盔提前發貨),與此前哄炒口罩的套路一般無二。

在這一波波的操作下,處於焦慮環境下的頭盔交易在擊鼓傳花中越賣越貴,甚至產生了由生產商、流通商、游資等構成的頭盔期貨。

在這場炒作狂歡中,游資只需支付總貨款1/10的定金便能鎖定數以萬計的頭盔,層層加價轉賣,甚至有人32小時就狂賺20萬元。所有的參與者都在這場資本遊戲中瘋狂,終點的消費者,就是待宰的羔羊。

而在A股市場,跟風「頭盔概念」股的中小股民,再一次稀裡糊塗的當了一回「韭菜」。

這是一場誰的盛宴?新時代證券分析指出,中國電動自行車保有量超3億,摩托車保有量6765萬。而頭盔產銷量不超過5000萬/年,新增頭盔需求缺口或超3億個,假設均價100元/個,對應300億元市場需求。

據天眼查專業版數據顯示,自2020年4月21日中國公安部部署「一盔一帶」行動以來,截至5月18日,以工商登記為準,全中國新增成立了3503家頭盔產業相關企業,主要分布在東部沿海省份。廣東省、江蘇省、山東省和浙江省的新增相關企業數量位居前四,總數佔全國新增相關企業的48.57%。

有網友評論說,口罩之後是頭盔,疫情中的經濟增長點。頭盔後是什麼哪?一令之下,受益的只是不良商家,受害的是小小蟻民,被迫買質次價高的頭盔,而這些劣質頭盔真的能保證騎車人的生命安全嗎?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