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北京擬1.4萬億美元科技計劃以超越美國(圖)

發表:2020-05-22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5G 科技 中共病毒
彭博:北京擬1.4萬億美元科技計劃以超越美國。(圖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尚未結束,北京已在加速爭取關鍵科技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到2025年的6年間計劃投資10萬億人民幣(約1.4萬億美元),通過從5G網絡、人工智能到大規模監控等各方面的部署,以期在科技方面超越美國。

彭博社報導引述賽迪集團的數據,北京從現在到2025年將投入10萬億元人民幣(1.4萬億美元),要求各地政府和華為等企業積極參與鋪設5G網絡、安裝攝像頭、傳感器以及大規模監視等項目。華為、阿里巴巴以及騰訊控股將是這項計劃的關鍵。但美國的科技公司則不太可能從該措施中受益,並可能會失去現有業務。

《經濟參考報》報導稱,中國31個省市中已有20多個省份公佈規模達數萬億的「新基建」項目。

報導並指出中國向來不乏投資巨大、規模宏大的計劃,但收效甚微者也比比皆是,因此也不能保證這樣的計劃可以實現計畫者承諾的經濟復甦。

中歐商學院經濟學教授朱天對彭博社表示,單靠「新基建」來支撐中國經濟是不可能的,但在危機的時候,又必須要這樣做。雖然北京已經面臨高企的債務水平,並且許多地方政府的償債能力也在經受疫情考驗。

神州數碼控股是一家政府支持的科技企業,也是許多希望抓住「新基建」這個機會的企業之一。該企業其中一個項目是幫助中國長春市用國產雲計算技術取代IBM、甲骨文和EMC等美國企業。

在廣州,神州數碼正在整合一個包括50萬套住宅房源的網絡,當用戶要想租一套房,需通過面部識別驗證身份後登錄一個應用程序,並使用智能手機進行數字簽名來簽署租約。如果租戶拖欠租金,應用程序也會自動向有關部門發出提醒。

神州數碼還希望在吉林省復制廣州的項目。一個總投資33億元的項目已經在當地獲批,項目涉及建立一個所謂的「城市大腦」,包括交通、學校和民政服務(例如婚姻登記)在內的市民數據庫。

吉林省正遭遇疫情的二次大爆發,疫情和封城正在阻礙這龐大的投資計劃。

責任編輯:李善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