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鐵桿張又俠「兩會」放出狠話(圖)

發表:2020-05-24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又俠
張又俠(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進行。官媒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時隔兩年再在兩會上提肅清「軍老虎」流毒。張又俠是習近平軍中鐵桿人物,而習被指對軍隊忠誠仍然擔憂。

官媒公號「政知道」報導稱,分別擔任中共軍隊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團長、副團長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5月22日分別參加兩會軍方代表小組審議。其中張又俠在會上稱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據報,在2018年的人大會議上,張又俠也曾提出同一說法,只不過當時只提及郭伯雄和徐才厚,現在增加了房峰輝和張陽。

報導還指出,軍中有5人今年不再擔任代表。其中,4名將軍是因落馬被責令辭去代表職務。包括海南省軍區原政治委員葉青、江蘇省軍區原政治委員孟中康、戰略支援部隊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饒開勛、西部戰區陸軍原副司令員徐向華。

在習近平上臺的第一任期五年間,反腐打虎動作不斷,引發政敵反撲,政變、暗殺亦伴隨其中,「野心家、陰謀家」成為官方政治熱詞,涉及這一定性的包括軍隊中拿下的郭伯雄、徐才厚以及兩人的親信房峰輝、張陽等人,四人均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人馬。

自2015年9月北京閱兵以來,當局進行軍改重組軍委部門和劃分戰區後,習近平還把原歸國務院領導的武警部隊直接歸入中共中央軍委,而武警曾在周永康掌控時捲入政變。

2017年11月,習近平掌控的中央軍委首次發文要求全軍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中共軍報曾特別提到,中共十八大後,軍隊抓出的「大老虎」,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就被指嚴重破壞主席負責制。

官方報導顯示,儘管似乎軍權在握,習近平一直憂慮軍隊的忠誠問題。

在2017年10月26日北京召開十九大後首次軍方會議時,習對軍隊提出六個「必須」,其中「忠誠、聽指揮」被放到首位。而軍方也多次回應「讓習主席放心」。

澳門資深軍事研究員黃東曾在香港《蘋果日報》刊發評論說,雖然徐才厚、郭伯雄等威脅其統治的軍中老虎已除,但習近平未必真的對軍隊忠誠自信,以反貪、軍改為名的全軍整肅行動一直未停。

此次再發聲的張又俠與習近平關係密切,二人都來自陝西,又都是太子黨。在中共建政前,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在陝甘寧野戰集團軍搭檔過,張宗遜任集團軍司令員,習仲勛任政委。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張又俠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

香港《南華早報》曾引述接近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張又俠不但有與習近平相似的背景,而且對習近平很忠誠。

評論人士林和立去年初在《蘋果日報》刊文中爆料稱,目前中共軍隊中,中央級別的最高將領對習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強人意。據靠近軍方的消息說,目前七個軍委委員中,習的唯一鐵桿親信只有同為太子黨的軍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員張又俠。

今年5月15日,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2012年上臺後,開始清洗江澤民在軍隊的代理人,抓了上百個將軍,包括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空軍前司令員田修思,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等七名上將。但現在中共軍隊的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姚誠表示,中共軍隊跟習近平其實並不是心貼心。之前高級軍官對中紀委抓人不滿,便鼓動老兵包圍中紀委,老兵都是部隊開車送進去的,一夜之間兩萬人進京。

2017年2月22日至24日,來自大陸各地的上萬名退伍老兵,衝破地方官員阻撓再度聚集於北京,在中紀委大樓前集會請願,要求當局解決他們的安置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