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谷歌、微軟、亞馬遜仍為被列黑名單的中企提供服務(圖)

發表:2020-05-24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報告顯示,亞馬遜、微軟、臉書和谷歌等美國科技公司仍為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公司提供各種網路服務。(圖片來源:DENIS CHARLET/AFP/Getty Images)
最新報告顯示,亞馬遜、微軟、臉書和谷歌等美國科技公司仍為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公司提供各種網路服務。(圖片來源:DENIS CHARL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亞馬遜、微軟、臉書和谷歌等美國科技公司仍為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中國公司提供各種網路服務。

CNBC引述審查虛擬專用網(VPN)服務並研究隱私主題的網站Top10VPN的報告內容稱,這些美國技術巨頭「為這些公司的網站提供各種必要的網路服務」。

據Top10VPN稱,美國科技公司為這些中國企業提供的服務包括網站託管,以及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身份驗證方法等。

Top10VPN研究團隊負責人西蒙.米利亞諾(Simon Migliano)表示:「通過為這些具爭議性的公司提供基本的網路服務,美國公司在高度侵入性監視產品的散播中發揮了作用。」這些產品被用於侵犯各地民眾的人權。

Top10VPN表示,通過使用公共工具的組合、檢查網站的源代碼,以及分析了這些網站的訪問量,而確定這些美國公司有提供服務給相關中國企業。

報告稱,亞馬遜和谷歌為兩家被列為黑名單的中國公司大華科技和海康威視提供網路服務。

兩家人工智慧企業商湯科技和曠視科技正在使用微軟的服務。

其它被點名的美國企業還包括提供網站認證和加密服務的Digicert、Lets Encrypt、Entrust和GeoTrust、域名託管公司GoDaddy、提供網際網路內容交付服務的Stackpath,以及網路安全公司Symantec(現稱為NortonLifeLock)等。

社交網站推特和臉書也被指為海康威視提供內容交付網路服務。

米利亞諾聲稱,這份報告顯示,儘管川普(特朗普)政府不允許中國公司使用美國的科技和服務,美國和中國公司之間仍然存在密切的商業關係。

去年10月,一些中國科技監控和人工智慧公司被列入「美國實體名單」,未經美國政府許可禁止出口美國的技術給這些公司和機構。報導稱,華為也在這份清單上。

其它被添加到「實體清單」中的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公安局,和其19個下屬政府機構,另外還有8家商業公司。這些公司包括浙江大華科技、IFLYTEK公司、廈門美亞筆克信息公司和宜鑫科技公司等。

美國商務部的文件稱:「在中國實施鎮壓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的運動中,這些實體牽涉到侵犯和虐待人權的行為,參與了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視活動。」

這些公司或其他實體不得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的情況下向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