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3片 益壽保健康 不勞醫生開藥方(組圖)

發表:2020-05-2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薑是廚房常見的食材,也是養生好幫手。圖為檸檬薑茶。
薑是廚房常見的食材,也是養生好幫手。圖為檸檬薑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早吃,補藥湯」,生薑是廚房常見的食材,也是養生好幫手。「醋泡薑」泡製方法簡單,具有多種養生功效,每天吃3片醋泡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醋泡薑究竟有怎樣的神奇功效呢?以下介紹給大家:

醋泡薑的功效

1、降血脂

醋泡薑會使生薑裡的一些成分,融入到醋中,能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有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高血壓患者可適量食用。

2、益氣升陽

要想健康長壽,先要補足人體的陽氣,醋泡薑具有減肥、養胃、防脫髮、預防慢性病,益氣升陽的功效。

3、祛濕寒

藉助醋的收斂作用,把薑的發散和溫暖作用發揮到極致,在提高人體體溫的同時,能讓體內的濕寒消失,可謂食療祛寒氣的首選。

4、養護脾胃

薑能止胃寒、解膩、助消化,而醋有開胃活血的作用,食用醋泡薑能更好的發揮調理脾胃的作用,很適合脾胃虛寒和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5、防治關節炎

薑中的薑辣素能加快血液循環,對心臟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每天食用2~3片醋泡薑,能輔助治療關節炎。

6、擴張血管 保護心臟

平時吃一些生薑末或薑粉,不易出現血栓,還能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
平時吃一些生薑末或薑粉,不易出現血栓,還能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薑所含的薑油酮、薑烯酚等物質具有抗凝血功能,平時吃一些生薑末或薑粉,不易出現血栓,還能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降低膽固醇,增強消化吸收。醋有擴張血管的功效,能減少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發病風險。二者搭配,功效更佳。

醋泡薑自製法

材料:鮮薑一塊,米醋或陳醋一瓶。

做法:

1、生薑切片,放進罐子裡。

2、罐中倒入米醋或陳醋,沒過生薑。

3、取一小塊保鮮膜,折疊成適合的大小,並包裹在罐子口上面。

4、將罐子密封結實,放置於冰箱裡,一個星期後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空腹吃會傷胃,應避免。

2、不宜過量食用,每天吃3片即可,吃太多則會導致胃熱。

3、所謂「早吃薑,補藥湯」,早上7~9點食用最佳,是此時薑最擅宣發陽明經的陽氣,可以發胃氣,促進消化。

4、為防止變質,應放進冰箱儲存。早餐喝粥時配上醋泡生薑,爽口清脆,養生功效一級棒。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