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連30日低於1美元 中國途牛網接退市警告

發表:2020-05-25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在美國上市的中國途牛旅遊網近日公告,收到那斯達克證券市場上市資格部的通知函,提醒公司股價已連續30個交易日低於1美元。不過,途牛表示,通知函不會導致公司立刻退市

綜合北京財新網等媒體報導,4月6日開始,途牛的股價一直低於1美元。依照那斯達克(Nasdaq)規定,上市公司股價若連續30個交易日低於1美元,將收到預虧警告;收到警告的公司如果不能在90天內將股價提升到交易標準,將被迫退市。

截至22日收盤,途牛股價報收0.7594美元,總市值9342.53萬美元,這已是連續35個交易日走低。報導說,途牛股價重回「1」美元似乎遙遙無期,而公司市值曾高達30.76億美元。

公開資料顯示,途牛成立於2006年10月,2014年5月在那斯達克上市。

據途牛4月公布的2019年財報顯示,公司淨營收23億元,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虧損人民幣6.992億元,與上個財年相比,虧損擴大272.11%。

報導說,這是途牛自2014年5月上市以來的第6個虧損年,累計虧損近60億元。

途牛預計今年第一季淨收入約1.14億元至1.60億元,年減65%至75%。

對於18日收到那斯達克上市資格部通知函一事,途牛表示,那斯達克通知函不會導致公司立刻退市

同樣在那斯達克上市的中國瑞幸咖啡稍早前因假帳醜聞而引發廣泛關注,並於15日收到那斯達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但瑞幸計劃要求舉行聽證會,聽證會結果發布前將繼續上市。

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The 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規定。此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高層則於4月下旬發表聲明,提醒美國境內投資者若要投資總部位於新興市場或在新興市場有重大業務的公司,需注意財務報告及資訊披露品質的風險。

陸媒澎湃新聞分析,瑞幸咖啡醜聞是美國連串動作的導火線;而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將導致中企未來赴美上市融資難度加大,並增加退市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