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PCB廠總經理驚傳大陸身亡 曾宣示「不裁員不降薪」(組圖)

發表:2020-05-27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路板
深圳松維電子總經理魏嘉政驚傳自殺身亡。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在深圳經商多年的魏姓台商傳出身亡的消息,震驚民間。在武漢肺炎爆發後,他曾表示「不裁員不減薪」,要與員工共渡難關。目前尚不知其死亡的真正原因,外界猜測疫情或是導致他死亡的原因之一。

先前有消息傳出,深圳松維電子總經理魏嘉政在中國大陸不幸身亡。對此,台灣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證實了此事。

她於26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據深圳台商協會陳會長表示,事發前,魏先生的生活作息都屬正常,不過死亡原因仍待法醫進一步鑑定。對於這個事件我們覺得很難過也很遺憾,肺炎疫情對台商造成一些衝擊,海基會持續關心台商在大陸的經營狀況,也會盡全力協助台商來因應挑戰,克服困難。」

深圳台商協會沙井聯誼會會長張力平則出面回應稱,目前僅知他是酒後發生意外,詳細原因還要等到警方調查完畢,他指並不是受疫情壓垮才走上不歸路。

深圳松维電子於1979年3月成立於台灣桃園,1996年3月在廣東深圳設廠,根據松維電子官網顯示,該公司2016年營業額約是4200萬美元。而魏嘉政在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小有名氣,2015年更曾受到先進電子電路趨勢研討會邀請,返台分享中國電路板產業自動化現況。

《蘋果日報》報導,魏嘉政參加「2015先進電子電路趨勢研討會」中曾表示,台商在中國大陸的勞動力成本優勢已逐日失效,而東部沿海城市的工廠不是面臨倒閉就是西遷,以尋找更低廉的勞動力成本,近年來,大陸也出現勞動力成本上升速度快於生產率提高的趨勢。

自從今年武漢肺炎大爆發後,魏嘉政的公司自然受到不小衝擊,他曾於2月底在臉書(Facebook)貼出致松維電子員工的公開信,信中寫著,「目前疫情對製造業衝擊很大,停工造成訂單無法即時交貨,還要承擔500多名公司員工的薪水、租金、水電和生產製造物料費,這些以千萬計數,雖然要考慮的事情有很多,但最先得考慮員工」,魏嘉政表示,因此他決定松維不裁員、不降薪,盼全員一起度過難關,並稱「下半年銷售目標同期成長20%」,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他的正面與陽光。

目前尚不知該公司是否仍在營運中,海基會也未作出說明。

針對魏嘉政的不幸身亡,有網友感慨表示,「在中國經商,風險極高!別問我為何知道,我也去工作過,死路一條,差點自殺。」

也有網友提醒說,「奉勸中國大陸莫再去,從以往經驗,中國問題只有政治問題,中國即將動盪,...就算穩定了,法制未上軌道也是風險。」

據了解,魏嘉政生前在公司最艱難時刻,即2月至4月間,仍陸續向他在台灣就讀的母校、桃園青溪國中,及家鄉、桃園市社會局、桃園育幼院、高雄市遊民所等處,和深圳派出所、消防隊、防疫檢疫局等地,捐贈上萬個口罩和抗疫物資。

魏嘉政也曾表示,「疫情不斷我們都一直做」、「留給有需要的人才是正確的」。

臉書
魏總生前捐贈醫療物資給大陸派出所、消防局、防疫檢疫局等。(圖片來源:臉書/魏嘉政)

桃園青溪國中陳姓總務主任聽說魏嘉政去世的消息後表示震驚,他說,「魏先生是我們學校第13屆校友,當時他捐口罩,我跟我們校長報告,他也覺得太感動了,尤其2 、3月缺口罩的時候,他作為校友就是感念學校過去的栽培,特別請台灣朋友帶了一千個口罩給學校,我們很感動。」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上海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26日也表示,對於魏嘉政的去世感到遺憾,但不清楚其死亡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