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加拿大法庭判孟晚舟案符合「雙重犯罪」(圖)

發表:2020-05-28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離開溫哥華的家,前往 BC省最高法院。
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離開溫哥華的家,前往 BC省最高法院。(圖片來源:RichLa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溫哥華當地時間5月27日(週三)上午11時,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副首席法官希瑟.福爾摩斯(Heather Holmes)對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是否構成「雙重犯罪」做出了關鍵性裁決結果判定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時被指控的行為,符合在加拿大和美國同時構成犯罪。這一判決,將繼續維持已持續了18個月的對孟晚舟的軟禁,引渡案將繼續下去。

現年48歲的孟晚舟,於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被捕,美國政府指控她存在銀行欺詐行為,並隱瞞華為子公司天通科技(Skycom)和伊朗有業務往來,要求加拿大協助引渡她。此案使渥太華與北京之間的關係緊張。

華為的法律團隊在一月份辯稱,由於孟晚舟在被捕時,加拿大還沒有對伊朗實施制裁,因此孟晚舟的行為在加拿大並不是犯罪。代表加拿大政府的檢察官則提出反駁,認為孟晚舟謊言的本身就是欺詐,無論是否存在制裁的問題。

上圖為27日BC省最高發庭外,聚集了記者和支持民主的抗議人士。

5月23日傍晚7時左右,孟晚舟與華為副總裁彭博等多名友人現身BC省最高法院門外,笑容滿面站在台階上,豎起大拇指擺出勝利姿勢合照。有分析指,面對幾天後引渡裁決的孟晚舟,如此高調的在公共場合拍照的表現是很不尋常的。

據法廣報導,週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要求「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以免中加關係持續受到損害」。當記者反問如果孟晚舟週三獲釋,中方是否也會盡快釋放兩位加拿大公民時,趙立堅的回答似是而非,不知所云:「我已經非常明確地闡明瞭中國政府在有關問題上的立場」。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5月21日遺憾地表示,中國不懂加拿大司法體系是完全獨立的,繼續把關押兩位加拿大公民與逮捕華為一名高管聯繫在一起,「這一點加拿大與中國完全不同。他們不明白,我們既不可能,也沒有願望去幹預我們獨立的司法體系」。

據稱,孟晚舟引渡案將進入六月的下一階段,爭論焦點在加拿大官員在逮捕孟時是否遵守法律。預計在9月的最後一週和10月的第一週將有結案辯論。任何一方的上訴過程都可能持續長達數年之久。最終,孟晚舟是否要被引渡到美國還將由加拿大司法部長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