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證實:有意向美國採購魚叉飛彈(圖)

發表:2020-05-28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在立法院證實了,國軍有意向美國採購搭載魚叉反艦飛彈的「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資料照。
國防部在立法院證實了,國軍有意向美國採購搭載魚叉反艦飛彈的「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資料照。(圖片來源:Avriette/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5月28日訊】台灣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以及「國防自主」作為建軍核心,不過,外傳台灣有意向美國採購搭載魚叉飛彈的「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卻因為已經有技術成熟的雄風反艦飛彈,而引發熱議。對此,國防部今日在立法院證實了,國軍有意採購此系統,而且未來將部署於海軍海鋒大隊,若美國同意,預計2023年就可以獲得。

據《自由時報》報導,「AGM-84」魚叉飛彈是美軍現役主力高亞音速反艦飛彈,從1979年服役至今,經過數度研改,已經屬於相當成熟的產品,也是台灣基隆級驅逐艦的反艦主要軍備,亦可以供F-16戰機搭載,執行空對艦攻擊。

而台灣雖然有雄風二型亞音速反艦飛彈,以及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但是受限於產能,因此日前已傳出,國軍有計劃向美採購陸基機動型魚叉飛彈

28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對此邀請了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等官員業務報告、備詢,是由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外傳台方向美國提出岸基型飛彈攻擊系統,有無此事?張哲平證實,國軍有在規劃,裝備籌獲是依照台灣量產能力、作戰需求,現在希望快速地提升戰力。

蔡適應追問,魚叉飛彈跟雄二飛彈特性雷同,若採購此裝備,將會部署在哪裡?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將會部署於海軍海鋒大隊。

蔡適應疑惑地問,既然中科院自豪我們雄風飛彈系統,但是國防部認為有不足之處?若向美方採購了陸基魚叉飛彈,和雄風飛彈差別在哪裡?中科院長張忠誠回答,魚叉飛彈跟雄二飛彈同等級,而雄二飛彈的射程、巡弋速度比魚叉飛彈好,但是魚叉飛彈車輛為自走車輛,雄二飛彈卻採用拖車,因此論機動性,雄二略遜於魚叉,可以飛彈性能而論,雄二較為優異。

蔡適應問,那為何國防部仍要採購?張哲平說,國軍的武器裝備向量,都是根據模式模擬分析,但主要考量台灣生產量能。蔡適應追問,我國1年可以生產多少顆雄二飛彈?張忠誠則表示,詳細數字要再確認。

張哲平表示,國軍與中科院研究過今年至2025年的量能,但根據數據,發現我們數量上仍然有欠缺,「因為我們要達到殲敵50%」。

蔡適應打斷張哲平的發言追問,若美方同意我國採購魚叉飛彈,則我國何時可以籌獲?張哲平表示,應該在2023年左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