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要開戰?兩軍对峙画面曝光 傳中國急撤僑(圖)

發表:2020-05-29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兩國因邊境糾紛談判破局後,近日傳出中共軍隊重兵集結中印邊境,印度也緊急調兵進駐戰備地區,準備與中共長期對峙。
圖為2019年8月15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印度第73個獨立日的慶祝典禮。(圖片來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中印兩國因邊境糾紛談判破局後,近日傳出中共軍隊重兵集結於中印邊境,印度則緊急調兵進駐戰備地區,準備與中共長期對峙,兩軍對峙的畫面也於日前曝光。另外,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人大會議時宣布,要為軍事衝突做準備,外界解讀是向印度「喊話」。

中印兩軍對峙畫面曝光 印媒稱中國急撤僑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和中共軍隊分別在5月5日及5月9日,在拉達克(Ladakh)地區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及錫金中印實際控制線(LAC)一帶發生互毆、丟擲石塊等大規模衝突,20日傳出中印雙方就邊境衝突問題展開談判,但最後談判破局。隨後印度外交部於21日表示,稱印度並非入侵中國領土,反而是中共軍隊阻撓印方軍隊執勤。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25日引述相關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中印雙方各增加兵力,並且搭起帳篷。

此前有印度官員透露,中共已搭建了約80至100頂的帳篷,印方則搭建了約60頂帳篷,供士兵住宿。雙方都在挖掘防禦工事,而中共的卡車一直在向該地區運送物資設備,在為長期對抗做準備。

《印度時報》28日又引消息人士報導稱,中共解放軍從多個地點同時入侵拉達克地區,如此「協調」的行動是獲得最高政治軍事領導人的全力支持,「當地指揮官無法做出如此深遠的決定」。

另外,印度軍方最近釋出了5月5日與中共解放軍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對峙的影片,畫面顯示中共解放軍派出軍車、「西海艦隊」攔截正要順沿湖公路前進的印度軍隊

據悉,中共的「西海艦隊」是邊防巡邏艇中隊,屬於中共陸軍船艇部隊一部分,主要負責在邊境要塞運送物資和油料補給,以及在班公錯湖、興凱湖、黑龍江、鴨綠江上的邊防巡邏。

此外,隨著中印關係持續緊張,中共當局近期將會安排5架臨時航班,從印度新德里、加爾各答、孟買3地撤僑。因此有印度媒體推測,這是中共擔心衝突擴大而緊急撤僑。

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6日辯稱,當局決定撤僑是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

印度拒改變現狀 習近平發聲「警告」?

中印邊境局勢緊張之際,習近平在26日出席人大會議時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並且「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

雖然目前尚不知習近平是衝哪方敵人「喊話」,但中共大外宣媒體分析稱,習近平的這段話是在「警告」印度當局別亂來,所謂的「底線思維」,是表明習近平已經在開始評估「最壞的狀況」就是戰爭。

另外,在26日當天,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召集了國防官員舉行高層級國安會議。

據《中央社》綜合印媒報導,該會議提到中印實際控制線的情勢,並拒絕現狀被中共改變。

報導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稱,中共軍隊已深入印度所認定的領土3到5公里,印度堅決捍衛自身利益,拒絕現狀遭中共解放軍改變,將以實力和自我克制面對中共的挑戰,並由多瓦爾和辛赫兩位官員密切監控局勢發展。

據報導,印度安全官員透露,中共解放軍這次的行動,目的是阻止印度完成在拉達克達布克(Darbuk)經施約克(Shyok)到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的道路修築,其中最關鍵的是印度正在陶貝奧迪興建一座橋樑;等到這些道路與橋梁基礎設施完工,印度將取得優勢。

印度退役中將、前北方軍團司令霍達(D.S.Hooda)說,中共正在提高賭注,多次故意入侵以加大對印度的壓力。他表示印度不會因此退縮,並指出中共解放軍的行動將會帶來極大風險。

報道稱,為與中共軍隊抗衡,印度陸軍也調派以拉達克為基地的3個步兵團(每個步兵團約1萬到1萬2000人)到中印衝突對峙點部署。

不過,印度官員仍強調,印度正尋求政治外交介入解決這次危機。

據《法廣》報導,印度外交部發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28日表示,印度和中共當局已開始嘗試和平解決這一問題,印度致力於維持與中國邊境地區的和平。

軍事活動頻繁 中共在轉移視線?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的研究員夏海娜(Namrata Hasija)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中共軍隊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以及在台海、南海增加軍事活動,都是習近平所謂「中國夢」的一部分,民主國家應該合作對抗中共的擴張。

此外,有不少印度媒體猜測,認為中共的舉動是為了轉移國際社會及國內民眾的視線,使人們暫時忘記追責中共當局,在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中的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