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 「不動產」逆勢成長的經營之道(圖)

發表:2020-06-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不動產 董事長 吃喝嫖賭 法輪功
「不動產」在疫情中逆勢成長的經營之道。(圖片來源:Adobestock)

台灣知名的僑茂不動產董事長李育寬,在36歲那一年離開為人作嫁的大公司,自行創立了僑茂不動產,歷經前10個月的虧損賠本後,開始平步青雲、風生水起,但他也在事業有成、交際應酬間染上諸多惡習。

吃喝嫖賭樣樣來

「那時我抽煙、喝酒、打牌、上酒家各樣都來,抽煙從年輕開始就有40多年煙齡了,每天至少要抽一包煙,誰勸都不行。和我一起吃飯的也知道我一定要有酒,無酒不歡!更常在牌桌上一邊喝酒、一邊抽煙。」李育寬回憶著以前的自己說道。

當時的李育寬,黑瘦乾癟到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為了增胖可謂用盡各種方法。有人要他戒煙,說煙戒了自然就胖了,為此他也刻意戒煙四年,卻一點效果都沒有。還練過各種氣功,繳了不少學費,卻怎麼努力也不到60公斤。

而現在的李育寬,改頭換面的不只是陳規陋習,他的身體本質、心性境界更呈現脫胎換骨的風貌。那麼是甚麼原因,讓他發生這麼大的改變呢?

●扭轉乾坤的人生

這些困擾,就在7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法輪功後,讓李育寬開始有了轉變。不僅僅是因為法輪功所闡述的道理,為他揭開從小百思不解的謎題:人從哪裏來?要往何處去?生命來到世間的真正目的是甚麼?這三個古往今來無數聖賢高僧都解不開的疑惑。

在李育寬修煉法輪功後,說也奇怪,之前那些想方設法都戒不掉的不良嗜好,他居然發現自己不用刻意去戒,就是自然而然不喜歡、不想做了。而且也自然胖了六、七公斤,長期犯病的痔瘡、脂肪肝、五十肩、香港腳都不翼而飛,就連原本快掉光的頭髮竟也止跌回升、茂密不少。

李育寬的種種改變,眾多的親朋好友,以及員工和客戶都是見證者。現在的李育寬面色紅潤、皮膚透亮富有光澤,許久不見的人看到他的第一句話,一定會吃驚問道:「你氣色怎麼變得這麼好?是有甚麼方法嗎?」

●先他後我的經營理念

過去李育寬有一個理念叫六四哲學,如果虧錢,我虧六對方虧四;如果賺錢,我賺四對方賺六,也就是如果我要賺到錢,那麼我一定要先讓別人賺錢。而這樣的利他哲學在他修煉後,他理解到那不單是經營原則,更是自己在修煉中從內而外、身體力行的風範。

例如公司裏不一定都是認真負責的伙伴,也有一些尸位素餐、遊手好閒之輩。按常理講,這樣的人在一般公司很快就被開除了。但李育寬會想盡各種辦法來協助他們,比如透過教育訓練加強基本功,協助他們和客戶接觸,如果業績不好心情沮喪,還有專人心理輔導。不管怎麼樣,他都不想放棄任何一位伙伴,不因為一時的表現將他們看扁了。

李育寬也常會跟自己的工作伙伴提醒,不要每天都將算盤擺在胸前斤斤計較,因為再怎麼算也算不過上天,更嚴重的是最後都算到了自己。就算企業成功需要很多條件,資金、人才抑或技術,但這些東西都抵不過一顆真正為對方好、想要別人幸福成功的善心。

當出發點都是為了別人好時,與顧客、同事互動的時候,就能在一走一過間把美好留給對方。而且與別人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先找出自己的不足,而不是先指責對方的不是。這樣行之多年注重心性的工作模式,讓員工多能用正向的思維看待,也自然而然地在疫情嚴峻之際,公司內外形成一股正面的能量,在善的循環中穩定成長,化危機為轉機。

●疫情肆虐中 逆勢上揚的業績

也許因為李育寬的善待他人、上行下效,所以儘管2020年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小企業一片恐慌低迷,李育寬仍能在逆境之中帶領同仁穩紮穩打、突破重圍!

當時疫情的蔓延,造成全球人心惶惶之際,李育寬也沒有期待今年能有多少成長,但讓人意外的是,在同業都下滑的同時,他們第一季的達成率竟然逆流而上、高達105%!

曾有人問李育寬:「學法輪功,對生意有甚麼幫助?對公司經營有甚麼好處?」

李育寬爽朗笑道:「幫助太大了!簡單來說,修煉法輪功後身體健康了,身體一健康情緒就穩定,情緒一穩定就不容易生氣,當你不容易生氣,無形的干擾和阻力自然相對遠離。而你也因為這樣的改變,在面對伙伴、廠商和競爭對手時,不僅少了嫌隙和隔閡,更多了良善真誠的互動,你說這不是大有助益嗎?」

看來,修煉法輪功讓李育寬把很多爭來鬥去的、放不下的人心與執著,都能逐漸看清看淡。心態轉變之後,對於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能起到很大的改變與幫助。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