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廣場燭光悼六四 林夕:「天滅中共」(組圖)

發表:2020-06-0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創作者林夕、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六四」親歷者吳仁華分別現身支持。
台北自由廣場發起的「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知名創作者林夕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六四」親歷者吳仁華分別現身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在台港人發起的「六四」紀念活動今晚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與會來賓中,知名創作者林夕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六四」親歷者吳仁華分別現身支持。

林夕在演講時表示,要滅掉一個民族的手法,就是滅掉他們的語言。他堅持要以粵語說一句「很危險的話」:「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政」。

台北自由廣場發起的「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知名創作者林夕堅持要以粵語說一句「很危險的話」:「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政」。
台北自由廣場發起的「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知名創作者林夕上台演講時,堅持要以粵語說一句「很危險的話」:「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政」。(圖片來源:中央社/賴言曦攝)

自由廣場燭光悼六四林夕:「天滅中共」
六四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自由廣場前舉辦,與會人士鋪上標語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肇昌攝)

今天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發起的「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是由幾名在台港人,以沒有主辦單位、一如去年「反送中」運動的「無大台」形式舉行;現場參與人數一度達2000多人。

林夕隨後受訪時指出,自己2015年來到台灣,但未來不排除回香港。至於「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是否害怕回到香港,林夕認為,自己當然會害怕,但他堅持自己只是一介純粹的「文字工作者」,「輪不到我」。

由在台港人以沒有主辦單位形式發起的「無大台」紀念「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現場一度達2000人參與。圖為參與民眾穿著支持香港的上衣參加「六四」紀念活動。
由在台港人以沒有主辦單位形式發起的「無大台」紀念「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現場一度達2000人參與。圖為參與民眾穿著支持香港的上衣參加「六四」紀念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賴言曦攝)

六四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晚會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許多民眾到場參與,幾名聲援香港的人士舉布條表達訴求。
六四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晚會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許多民眾到場參與,幾名聲援香港的人士舉布條表達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記/徐肇昌)

對於今年的「六四」活動與香港議題結合,吳仁華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因疫情的緣故,許多實體活動都被取消了,改成線上活動,但也讓更多無法到現場的「六四」紀念活動支持者都能參與。

吳仁華指出,對於台灣有許多人仍願意紀念「六四」感到十分感動。但他也以「六四」親歷者的身分呼籲政府,應該設立類似「香港保護法案」的法律,保護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因為他們都是為了民主自由的理念而奮鬥。

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現場有民眾揮舞旗幟表達訴求。
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現場有民眾揮舞旗幟表達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肇昌攝)

六四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登場,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到場舉蠟燭聲援。
六四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登場,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到場舉蠟燭聲援。(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肇昌攝)

對於「六四」紀念活動,林榮基告訴中央社,台灣社會不僅要紀念「六四」,也要從中找到「反思」的連結。他認為,「六四」活動需要真正的歷史省思,不然每年光是舉辦紀念活動,「每年都在反思過去的反思」,輕忽了「六四」實際的意義。

林榮基呼籲,台灣社會應該要透過探討「六四」的歷史意義,找出與台灣的關聯,這樣才能有意義的繼續紀念「六四」。

活動在晚間8時9分與香港同步,邀請參與者分別手持蠟燭低頭默哀悼念。晚間約9時許,群眾以演唱「反送中」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作為結尾。 

自由廣場燭光悼六四林夕:「天滅中共」
六四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自由廣場前舉辦,民眾在活動開始時默哀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肇昌攝)

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的悼念「六四」活動,現場地板鋪上寫有「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毋忘六四,燭光不滅」,「我有一個夢」的黑底白字布條。布條旁燭光環繞。
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的悼念「六四」活動,現場地板鋪上寫有「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毋忘六四,燭光不滅」,「我有一個夢」的黑底白字布條。布條旁燭光環繞。(圖片來源:中央社/賴言曦攝)

六四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許多民眾到場參與,點亮手機燈光唱歌。
六四31週年,「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4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許多民眾到場參與,點亮手機燈光唱歌。(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肇昌攝)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