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出口大量偽劣N95口罩 美提起訴訟(圖)

發表:2020-06-0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N95 口罩 中企
美政府6月5日正式起訴一家中企向美國出口大量偽劣N95口罩。(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6日訊】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中國企業向其他國家出售口罩,但品質多次被各國質疑。美國政府週五(6月5日)正式起訴一家中企,指控其製造並向美國出口大量偽劣N95口罩,直接威脅美國衛生人員的生命健康。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新澤西地區聯邦檢察官卡佩尼托(Craig Carpenito)和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多諾霍(Richard P. Donoghue)週五(6月5日)宣布,正式起訴中國金年包裝印刷有限公司(King Year Packaging and Printing Co. Ltd.,簡稱金年包裝),指該公司在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生產並向美國出口將近50萬個偽劣N95口罩,還謊稱這些口罩符合N95口罩的標準,從而觸犯美國聯邦食品藥物和化妝品法案(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

根據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出的訴訟,金年包裝在今年4月6日至4月21日期間,一共生產了49萬5200個劣質N95口罩,並貼上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和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認證標注,向FDA提交虛假的註冊說明,以掩蓋產品的劣質,將口罩出口至美國。

報導稱,聯邦調查局紐瓦克(Newark)地區負責特工科涅斯基(Douglas Korneski)指出,「訴訟顯示被告公然無視美國公民的安全」,「要不是調查組的行動,被告將會為了利潤而將緊急救護人員、醫院僱員和其他一線工作者的健康直接置於危險之中。被告試圖通過錯誤標注產品質量的手段繞過政府的監管。聯邦調查局將繼續保持警覺,緝拿那些試圖利用當前危機的罪犯」。

新澤西地區聯邦檢察官卡佩尼托表示:「我們將積極調查,起訴那些將我們醫護專業人員和緊急救護人員置於危險之中的製造商。」

報導指出,金年包裝將面臨三項觸犯美國聯邦食品藥物和化妝品法案的指控。指控如果成立,每項指控最高可判處50萬美元的罰款。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