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短的男人 吃飯常有4個共性 你有嗎?(組圖)

發表:2020-06-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習慣重口味,久之身體也受不了,很容易誘發疾病。
飲食習慣重口味,久之身體也受不了,很容易誘發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壽命長短和養生態度相關,一個不注重飲食和生活習慣的人容易招來疾病,通常男人比較大而化之,不重細節,這可能也是男人平均壽命較女人短的一大原因。

醫師在門診時經常碰到各式各樣的男性患者,他們飽受疾病的困擾,卻不知如何是好。醫師,我的血脂高了,怎麼辦?我的血壓高了,血糖高了,怎麼辦?醫師,我得了胃潰瘍怎麼辦?醫生,我總是便秘……

一位55歲的男性患者,用了3種降糖藥物,血糖卻居高不下,通過仔細詢問,醫師告訴他:你需要把「飲食」控制一下。

很多疾病的發生和長期管不住嘴有關,所以吃飯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健康的好習慣,不然你年輕的時候沒什麼異常,但是等到中年之後,很可能會飽受各種疾病的困擾,這些疾病不僅會給你帶來痛苦,還可能縮短你的壽命。

壽命短的男人 吃飯時常有4個共性

1、愛吃特別鹹的食物

很多男人外食多,飲食習慣重口味,平時特別愛吃醃製、煙熏的食物,炒菜的時候又放很多鹽,不然總嫌沒滋沒味,食不下嚥。

不過,總是這樣,你的身體也受不了,攝入的鹽分過量,很容易誘發高血壓病、腎病等,而醃製、煙熏的食物,則容易誘發胃癌。

2、愛吃特別油膩的食物

油炸食物雖然美味,但可能會招來許多疾病。
油炸食物雖然美味,但可能會招來許多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餐餐大魚大肉,油炸食物一口接一口,這些食物雖然美味,可是總是吃的那麼油膩,肥胖、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不但更容易找上你,罹患中風、冠心病的風險也會大大的增加,不划算啊!

3、吃飯時都愛喝酒

吃飯的時候,無酒不歡,簡直餐餐都少不了酒來助興,但是,你知道嗎?酒是穿腸毒藥,本來就不利健康,長期飲酒,你的身體根本就受不了。

如果一個人每天酗酒,時間超過8年以上,罹患酒精性肝硬化的風險就很高了。只要一次大量酗酒,就可能會誘發重症胰腺炎,這是導致很多年輕患者死亡的原因。此外,長期飲酒,也很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乙醇的中間產物乙醛,還會誘發DNA突變。

4、一日三餐都特別不規律

很多男人不注重養生,長期熬夜,又養成長期不吃早餐的壞習慣,也有很多人是在一日三餐之外,還經常去吃宵夜。生活中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無論哪一種,對健康都是毫無益處的。

長期不吃早餐,很容易出現胃病,經常吃辛辣刺激的宵夜,出現癌症的風險就更高了。

對照一下,如果你都沒有以上的四個狀況,平時一日三餐很規律,飲食不重口味,不喜吃油膩食物,又特別愛吃蔬菜和水果,那麼恭喜你,你的飲食習慣很好,身體也會更加健康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