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改革結論19日出爐 黨主席江啟臣面臨領導危機(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0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日傍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確定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率領黨務主管在高雄市黨部舉行記者會,發表相關談話。
6日傍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確定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率領黨務主管在高雄市黨部舉行記者會,發表相關談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遭到罷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領導是否遭受打擊,國民黨立委昨天(7日)表示,江啟臣才上任3個月,不能夠太苛責,但如果未來3個月之內無法團結黨,挑戰者恐怕會一一浮現。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各小組近日亦密集開會,據黨內人士昨透露,結論預計在19日出爐;至於外界關心的九二共識是否保留,委員會成員林郁方說,沒有保留不保留的問題,它一直都存在。

相關新聞如下:
讚北京政治先進民主 台籍政協遭網友嗆爆
國民黨立委籲再提「九二共識」 江啟臣這樣說
國民黨:支持香港民主自由 早日「雙普選」
蔡英文 賴清德 馬英九 江啟臣發文悼念六四
韓國瑜被罷免 藍綠營誰來補選市長?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罷韓後出現領導危機 續任遇難關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才在今年總統與立委選舉中大敗,6日通過的罷韓投票,無疑是再次重創國民黨,同時亦對剛接任黨主席不久的的江啟臣帶來了巨大壓力,致使領導權威備受考驗。

針對國民黨在罷韓之後的未來走向,一位不願意具名的國民黨立委昨(7日)表示,這次的罷韓投票對江啟臣而言,是在接任黨主席後的第一個考驗,結果顯然是讓人不滿意,這對於江啟臣來說算是小傷,但已對領導威信有所傷害。

他說,不過若是未來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所提出來的改革方案不夠亮眼,就會變成了大傷,如果江啟臣明年想要續任黨主席,將會面臨很大的難關。

另一名藍委認為,此次罷韓的結果,不能太過苛責江啟臣,畢竟江啟臣擔任黨主席也才3個月,而他在這幾個月內要走訪各執政縣市,又要處理黨務,已經是焦頭爛額,況且韓國瑜這件事,本身就是以高雄市政府為主,大家能夠幫就幫。

但是這名藍委也提醒,罷韓這件事情上雖然不能太苛責江啟臣,但是這件事無疑又讓國民黨再度遭受一次重拳,江啟臣在接下來的3個月,如何讓外界看見改變,或有效地團結整個黨,將會是重點,若是做得不好,江啟臣的領導危機將會浮現出來,明年黨主席選舉的挑戰者,恐怕是會一一浮現。

此外,雖然國民黨內有不少人盼望改革委員會可以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結論,但是有中常委私下直言,其實改革委員會的結論並不重要,他在走訪基層的感受是,國民黨基層已經厭煩改革這2個字了,並認為每一次講改革都只是空話。

這名中常委表示,基層所希望的是,民進黨敢做的國民黨也要敢做,民進黨敢打敢鬧,國民黨不能夠只是文謅謅的,只是一直在空談改革。

國民黨改革結論19日出爐 兩岸論述備受矚目

國民黨內人士昨(7日)透露,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相關結論預計在19日出爐,不過相關內容不便透露。針對外界關心的兩岸論述方面,兩岸論述組已經草擬兩岸論述文本,日前已有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一定會在文本裡肯定九二共識的歷史定位,並不會抹滅九二共識過去對於兩岸關係的貢獻。

7日下午,兩岸論述組召集人林郁方在接受訪問期間表示,九二共識沒有保留或是不保留的問題,國民黨是在野黨,而當執政黨不接受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就沒作用;因此這並非國民黨要不要保留的問題,它是個存在的東西,亦不會消失。

林郁方表示,目前相關兩岸論述的內容,小組已經討論完畢,已將內容送交國民黨中央,至於接下來是要增加或刪減相關內容,就交由黨中央斟酌。

由於改革委員會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上任之後,重要的作為,當中包括兩岸論述、組織、財務與青年參與上,故外界都在期待相關改革結論的內容,但是有中常委私下表示,改革委員會有很多內容,其實都已經先射箭再畫靶了。

另外,6日接連遭遇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以及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詳新聞:高雄罷韓成功後 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都重挫了藍營士氣,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昨(7日)表示,黨主席江啟臣10日將會率隊前往高雄弔唁許崑源,並在高雄舉辦中常會,展現行動力。

根據《上報》報導,據了解,藍營預計今天(8日)召開「臨時中常會」,但因為參加人數不足,最終改為8日上午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召開擴大主管會報,他亦將親上火線發表重要談話。

本周三(10日)下午1點半,江啟臣也將親自率領全體黨籍立委南下高雄,赴許崑源靈堂弔唁;結束後,預定下午2點鐘,國民黨將在高雄舉行「行動中常會」,江啟臣也將在會上再度發表公開談話,預料屆時包括後續市長補選問題、黨內改革、敗戰檢討等如何重新穩住藍營陣腳等話題,以及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韓國瑜是否出席,勢必將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