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影像洩底?哈佛研究武肺疑去年夏天在中國擴散(圖)

發表:2020-06-09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武漢醫院
鐵路警察2020年在武漢候診室值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哈佛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指出,中共病毒或早在去年夏天就已在中國武漢傳播。研究團隊透過衛星影像發現,去年秋天,武漢幾家主要醫院周圍的車流量大增,而同一時期,中國網絡搜尋「咳嗽」和「腹瀉」等疑似武肺症狀的關鍵字搜索量也在飆高。研究人員因而推測,疫情可能早在去年夏季末就已在武漢傳播,時間點遠比外界所知還早。

最新研究:武肺疑去年夏天在中國擴散

負責研究的的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首席創新官布朗斯登(John Brownstein)博士表示,團隊採用類似情報機構使用技術,分析2018年10月與2019年10月的商業衛星圖像,發現2019年夏末至秋初,武漢5家主要醫院周圍的車流量顯著上升。

衛星影像顯示,武漢天佑醫院停車場車輛種的車輛數,2019年10月較2018年同期多67%。武漢同濟醫院車流量也在2019年9月中出現高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停車場2019年10月17日有640輛車,2018年10月10日有506輛車。湖北省婦女兒童醫院2019年10月17日有714輛車,2018年10月10日有393輛車。

除了從衛星圖中發現異常,在同一期間,百度搜尋引擎上搜尋「腹瀉」和「咳嗽」等關鍵字的次數也增加,「腹瀉」的搜尋字眼在此前流感季節沒有出現,但它與武漢肺炎有密切關係。而到了去年12月31日,中國大陸才向世衞通報國內出現「不明原因肺炎」。
            
布朗斯坦說,「去年10月有事發生。顯然,在公認的新冠肺炎疫情開端之前,武漢社會就出現某種程度的混亂。」布朗斯坦團隊耗費一個多月尋找湖北民眾一開始受到衝擊的跡象,他們的研究邏輯很直接,呼吸道疾病會在社區中造成特定的行為,因此,即便患者沒有意識到自己生病,研究人員能透過這些顯示特定行為模式的圖像,有助解釋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布朗斯坦也坦言,這些證據是間接的並非決定性證據,但這項研究為COVID-19起源之謎提供了重要的新數據。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例行記者會上批評說,僅從車流量等表像得出這種結論出奇荒謬,並指國際社會針對病毒源頭有太多陰謀論,對中國太不公平。

但值得一提的是,布朗斯坦團隊的這項研究,已提交至期刊《自然數位醫學》(Nature Digital Medicine)審核,並於8日刊登於《哈佛大學數位學術庫​​》(Digital Access to Scholarship at Harvard)。這不是布朗斯登第一次使用衛星圖像分析傳染病的爆發時間,過去他們曾在智利、阿根廷、墨西哥做過類似的研究。

多國選手去年10月赴武漢參賽染疫

此外,自由亞洲電台5月就曾披露,法國女子現代五項運動世界冠軍庫威爾(Elodie Clouvel)透露,她和男友貝勞(Valentin Belaud)2019年10月赴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法國代表團包括她在內許多運動員都莫名生病,且症狀相同以為是流感。

義大利前奧運擊劍冠軍選手塔利亞裡奧爾(Matteo Tagliariol)也表示,他參加武漢軍運會和5個同房的選手都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回家一週後還發高燒,呼吸困難,拖了3週才痊癒,隨後兒子和伴侶受感染。

瑞典代表團同樣有多人發病,包括游泳選手史塔克奇歐弟(Raphael Stacchiotti)。據盧森堡的游泳選手亨克斯(Julien Henx)表示,同團有兩人參賽期間就生病,而且「20萬名中國志工,每晚都回家,很可能參賽者因此感染病毒」。

上述病例比中共官方在12月31日首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確診病例早了2個月。

據了解,武漢世界軍運會共有100個國家近1萬名運動員參賽,5月5日,國際醫學期刊《感染、遺傳與演化》(Infection, Genetics and Evolution)在官網發表英國的研究指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開始的時間,大概介於去年10月6日至2019年12月11日之間。

民間熱議:「中共習慣隱藏一切」

對於中共官方此次否認研究報告的反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這研究只是又加了一個佐證而已,我之前聽到一個真實的經驗,有個人去年在武漢經商,覺得怪怪的,一直有人生病,後來實在心裡不安,就跑回台灣再也不敢回去了,然後沒多久新聞慢慢就出來了⋯⋯」「這一點與一般較先進的認知是一致的,大約8、9月,武漢肺炎已經形成傳染病了。可惜,中國(共產黨)習慣隱藏一切,又是鎖國,外界根本很難察覺。但即使間接證據,也多少可呼應早先的推測。」

也有網友指出,「這是一個讓世界變更好的過程,揭露中共陰狠的心計、惡毒的手段,清洗世人腦中被中共污染的毒素。」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9日8時,全球已有22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報告逾40.5萬死亡,確診病例超過708萬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