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週年 近九千人被捕 四成是學生(圖)

發表:2020-06-10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警方圍攻香港理工大學,大規模拘捕學生。
去年11月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警察圍攻理工大學,大規模拘捕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反送中運動一年來,香港人經歷了高壓政權的步步威逼,警暴、警黑和種種不公義。儘管如此,港人從未放棄鬥志,繼續抗爭。昨晚,大批市民聚集中環,參加流水式遊行,惟遊行被警方中斷,53人被捕,當中36男,17女。根據警察數據,從去年6月9日至今年5月31日,反送中運動期間,共有8,986人被拘捕,1,754人被起訴,比例僅為兩成,表示警察濫捕問題十分嚴重。

8,986的被捕人士年齡跨度大,從11歲的小童至84歲的老人,其中6,645名為男性;2,341名為女性;1,609是未成年人,當中280被起訴。

在8,986的被捕者中,1,754人被起訴,當中有35人獲撤銷控罪;3人審訊後被無罪釋放;64人須簽保守行為;1人被判照顧或保護令;101人則被定罪;其餘案件仍在司法程序當中。

最多被檢控的首三位罪行分別是:暴動罪,612人;藏有攻擊性武器,278人;非法集結,242人。

市民抗爭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警察暴力執法,警員拒絕佩戴委任證,無故對市民噴射胡椒噴霧,用警棍無差別暴打市民,真槍實彈近距離射傷抗爭學生等等,這些事件都令民怨沸騰。

反送中運動中,共有1,609未成年被捕,佔總人數18%,其中280人已被起訴。未成年被捕人士中,16歲以下有635人,當中98人已被起訴。被捕學生有3,666人(包括成年和未成年),佔總人數40%,其中692人被起訴。

以月份劃分,拘捕人數最多月份是去年11月,2,899人被捕,其次為10月,1,189人被捕;第三位則為今年5月,929人被捕。

根據警方統計數字,去年6至12月共發射16,138枚催淚彈,10,176枚橡膠子彈,而今年1至5月因為疫情原因,街頭抗爭有所減緩,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減至85枚和32枚。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