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求償第一炮 武漢肺炎受害家屬怒告政府(組圖)

發表:2020-06-11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受害人 狀告政府
6月10日張海將4份正式起訴狀通過郵政快遞寄往武漢市中級法院。(圖片來源:NTDTV)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政府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禍及全球,多國紛紛要求究責,就連武漢受害者家屬也採取法律行動,控告政府隱瞞疫情,要求其索賠近200萬元人民幣。該案若成立,將成為中國第一起受害家屬索賠案。

武漢肺炎受害者家屬張海6月10日寄發4份訴狀到武漢市中級法院。在起訴狀中,張海將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政府、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列為共同被告,除了要求其登報道歉,還要求3個被告單位共同承擔近200萬人民幣的賠償。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張海是武漢人,因在廣東工作,將他的父親接到廣東同住。今年1月15日,他父親跌倒骨折住院,因其父是中共核武器項目工作的軍隊老兵,在武漢開刀有公費,所以1月17日張海將父親轉院至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治療,但沒想到,住院後期他父親出現發燒症狀,1月30日確證感染武漢肺炎,2月1日過世。

張海憶述,父親送到武漢時並未聽說有肺炎病毒,但之後越來越多資訊顯示,當初疫情沒有公開,他自責也很氣憤,因此一定要討個說法。

但張海不僅未得到官方回應,反而遭到居住地深圳警方多次上門騷擾,電話、微博、微信也都遭監控。他說,當局給他的感覺是,對家屬的訴求漠視、對生命漠視、對造成家屬的傷害漠視,因此他才決定通過法律訴訟來追責和索賠。

「人不可能這麼不明不白的走了,當初瞞報的人就是害死我父親的人,這些人不受到懲罰,我永遠不可能是沉默的。」張海說。

之後,張海求助「新冠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律師免費為其撰寫了起訴狀,列舉事實證明被告故意向公眾隱瞞疫情,導致張海父親感染病毒和死亡,同事依據《國家賠償法》、《侵權責任法》具體條款,提出8項訴訟請求。

起訴狀最快11日可以到武漢市中級法院立案庭。張海說,「武漢市家屬裡面我是第一個告他們,不管什麼後果,我認為這是一件正確的事情、正義的事情,這個行為(隱瞞疫情)是特別惡劣的犯罪行為,所以我堅決告他們,這件事情肯定是要追責下去的。」

武漢肺炎 受害者家屬
起訴書上,張海將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政府、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列為共同被告。(受訪者提供)

根據張海提供的訊息顯示,已有20多名受害者家屬向律師諮詢求助,但也有律師擔憂表示,按中國司法現狀,法院立案的可能性幾乎是零。以往經驗表明,一般訴訟是收到材料後無限期拖延,不了了之,或不予立案,甚至連材料都拒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