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熔斷超100次 中概股上演回歸前的瘋狂?(圖)

發表:2020-06-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股 熔斷 中概股
中概股近日走勢詭譎,甚至在一夜之間,多個股指觸發熔斷超過100次。(圖片來源: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最近,隨著美股納指破萬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抹去今年以來所有跌幅,中概股也出現一波詭譎的走勢。甚至在一夜之間,多個股指觸發熔斷超過100次。業內人士稱,這種飆升走勢「不合理」。還有分析認為,這種瘋狂應該是中概股在監管壓力加大擬回歸前的短期行為。

北京時間6月10日晚間,多隻中概股盤中暴漲觸發熔斷,其中,嘉銀金科一度漲超900%,穩盛金融暴漲超700%,金融界漲超110%,而房多多此前交易日盤中暴漲1200%,罕見觸發熔斷23次後10日跌逾66%。

據《騰訊財經》報導,6月10日,穩盛金融54次觸發熔斷,房多多23次觸發熔斷,嘉銀金科8次觸發熔斷,金融界10次觸發熔斷,普益財富6次觸發熔斷。所有中概股共觸發了超過100次熔斷。

總部位於上海的在線融資平臺嘉銀金科的美國存托憑證6月10日成交量飆升917%,盤中升至去年5月上市以來的最高水平,飆漲逾900%,6月9日收盤報2.95美元,10日收盤漲超96%,報5.8美元。金融界盤中大漲70.1%,最後收漲51.52%,報7.5美元。

上月收到納斯達克除牌決定書的穩盛金融盤中最高漲758%,中國金融在線上漲87%,普惠財富投資管理上漲41%。上述個股都因為波動過大而被暫停交易多次。

6月9日飆升了395%、觸發熔斷23次的房多多,6月10日午盤跌63.17%,截至收盤跌66%,報15.82美元。美美證券收盤大跌56.87%,報2.89美元。瑞幸咖啡收跌8%,報3.94美元。

報導指,Krane Funds的首席投資官Brendan Ahern說,6月10日部分中概股的這種飆升走勢「不合理」。該公司管理著投資於中國資產的ETF。

6月10日,受美股漲勢影響,知名中概股亦多數收漲,其中阿里巴巴漲1.34%;百度漲0.85%;京東漲3.2%;網易漲3.77%;微博跌0.91%;拼多多漲4.93%;趣頭條跌2.86%;蔚來跌5.69%;愛奇藝漲0.88%;嗶哩嗶哩漲4.75%。

對中概股近期大幅波動的因素,鳳凰網財經報導稱,市場並沒有太多統一意見。彭博社認為:「近期市場的波動性大幅增加,但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引發了失控的走勢。」

廣東凡德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尊德表示,中概股出現這樣的瘋狂景象並非第一次,此次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第一、美股走勢偏暖,納指創新高,市場整體交易活躍;第二、大多數中概股流通盤不大,資金一旦進場,股價容易迅速拉升;第三、中概股回歸趨勢出現,有估值提高的預期所以有資金短炒,「萬一中概股真的回歸A股、港股,估值或許就能翻倍了」。

陳尊德還表示,這些資金都是只是短炒,比拚的是交易速度,暴漲情形預計只會持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網友也有自己的看法,有評論說:「這沒有什麼意義,成交量太低,漲跌這麼多兩天成交加在一起不到一個億。」還有網友警告中概股:「炒A股的那一套,拿到美股去搞了,小心被老美趕出來。」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