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被國軍嚴正驅離(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2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12)日中午又傳出中國軍機闖入防空識別區,國軍再次廣播喝令離開,其霸氣恫嚇令軍事迷熱血沸騰不已,國防部在晚間也證實此事。
今(12)日中午又傳出中國軍機闖入防空識別區,國軍再次廣播喝令離開,國防部在晚間也證實此事。(圖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美關係持續緊繃,而國防部9日才發佈偵獲中國軍機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了台灣西南空域,今(12)日中午又傳出中國軍機闖入防空識別區國軍再次廣播喝令離開,國防部在晚間也證實此事。

相關新聞如下:
中方無視疫情嚴峻 派遣軍機再闖臺灣防空識別區
臺灣國防部長:中國軍力威脅嚴峻 國軍克敵致勝
吳斯懷稱共機繞臺不算挑釁 國民黨火速切割
共機頻頻擾臺 蔡英文喊話回應 國軍啟動「聯翔操演」
美機、共機同日進入臺灣空域 國防部回應

中國軍機又闖入ADIZ 遭到國軍嚴正驅離

綜合《自由時報》與三立新聞網報導,根據資深軍事迷老許記錄,12日中午近12時,國軍對著中國軍機喊話:「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接近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當中國軍機第二次逼近時,國軍再度喝令「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一名長期記錄台灣南部飛機動態的老許表示,今天這兩段廣播針對共機喊話,第一段是「你已接近進我ADIZ(防空識別區)」,相隔2分半鐘後,第二段則是「你已進入我空域」,其飛行高度3000公尺而言,應該是進行海面搜索。

此外,老許還發現今天下午有美國軍機出現在台灣外海上空以高度30000英尺來回巡邏,直到下午4時許才經由巴士海峽返回嘉手納基地,以及昨(11)日晚間中國軍迷傳出中國軍隊在東海驅離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CNV-76),及驅逐艦拉斐爾·佩拉爾塔號(DDG-115),據此研判可能是前來偵蒐美國航母艦隊而通過台海,並因此越界,但前述只是綜合訊息的推測,實際情況仍然需要以國防部發佈為準。

國防部今(12)日對外表示,上午偵獲中共運八機乙架,並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在經我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之後,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也強調,國軍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夠全程監偵,充分掌握及應處,目前狀況均正常。

根據國防部資料顯示,今天是今年以來,中國軍機第9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

此外,在9日上午,美軍1架C-40A運輸機亦罕見穿越台灣上空,中國軍機隨後亦派遣蘇愷30戰機多架次,短暫地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青年日報》6月9日即報導,國防部除了證實此事,亦稱:除了廣播告警外,我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並且採積極驅離應處。

中國軍機若繞台突墜機在台領域 網揭「驚人下場」

由於共軍9日擾台行徑,已經是今年以來第8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了。對此,有一名網友9日在PTT八卦板上以「中共戰機繞台時不明原因墜機,會如何?」為題發文,他假設如果中共派戰機繞台,台灣亦出動軍機監視,但要是一不小心有某架共機墜毀,恰好落在台灣領域內,「台灣否認有動手,中共則一口咬定是台灣打下來的,後續會如何發展呢?」

原PO還提出4種發展,第一是「中共鼻子摸摸自認倒楣,接受台灣的說法,因為也不敢在美國可能介入的情況下多做什麼」、第二是「以此為藉口侵略台灣」、第三是「兩岸共組調查小組確認墜機原因」、第四是「其他」,原PO想要知道「哪種比較會是可能的劇本?」貼文發出後,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紛紛留言說,「有發射飛彈應該雷達會有數據」、「聯合國際譴責台灣要求負責啊,不然呢」、「那就開打啊…不然你以為台灣有選擇嗎」、「這蓋不了吧,多半會牽拖台灣」、「在中國會查無此新聞」、「如果是意外他們會裝沒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