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攻陷北京 公安警戒升級 周邊酒店變隔離區(圖)

發表:2020-06-14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新發地
2020年6月13日警察在北京新發地市場入口處把守。(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再升溫,首都北京過去2天新增7例本土案例,中國官方先後發布消息,北京西城區月壇街道、豐台區西羅園壇街道、花鄉(城區)街道的疫情風險等級已升為「中風險」地區。此外,北京新發地市場13日有大批武警、公安駐守,周邊酒店依陸續被徵用作為隔離地

北京多地升級「中風險地區」

央視消息稱,據中國國務院查詢系統顯示,通報這波疫情首個病例的西城區月壇街道,於6月13日下午率先將疫情風險等級,從低風險升級為「中風險」,這也是北京首個調整風險等級的地區,而在下午3時左右,北京豐台區西羅園壇街道、花鄉地區也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近期北京第一起病例的患者居住在西城區月壇街道,自述近兩星期都未離開北京,也沒有外來人員密切接觸史。至於豐台區的情況,6月12日共新增6起確診病例,全部都與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有關。

據指其中兩名患者是同公司員工,曾前往新發地市場等北京多個批發市場執行食品抽檢任務。至於其他4人,有3人是新發地市場員工,在市場內工作及居住,另一人則是曾到過新發地市場採購。

另一方面,遼寧大連市12日發布通知,遼寧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為北京確診密切接觸者。通知提到,現居住大連市的民眾,尤其在5月30日至今曾去過新發地市場、京深海鮮市場,又或接觸過該兩個市場相關人員的市民,請主動報備相關情況。

6月13日凌晨,新發地批發市場緊急宣布,自即日3時起暫時休市,進行全面的衛生整治和環境消毒。這是京深海鮮市場宣布休市後的又一北京批發市場休市。

武警進駐、徵用北京周邊旅館隔離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新發地市場13日休市後,市場入口已被護欄包圍,禁止車輛與行人進出,現場也有大批武警、公安等人員駐守。

 

 

 

報導指出,新發地市場周邊共7家酒店預計將被官方徵用作為隔離場所。6月12日晚間已有部分攤販被送進旅館隔離。

現場一名賣茭白筍的攤販表示,他12晚8時離開市場,發現13日凌晨零時市場忽然封閉,他住了20多天的旅館也把客人趕走,市場周邊所有旅館都已無法入住。

據 TVBS新聞報導,目前新發地市場周邊已經有11個社區緊急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至少3所小學、6家幼兒園停課,周邊社區也臨時加裝鐵門、管制出入,氣氛極不尋常。

另有北京市民認為,或已有北京人開始「大逃亡」,但無法知道這批人有無染病,因此擔心中國會否因此引爆另一波疫情擴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