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氣炸鍋?(圖)

發表:2020-06-15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正確使用氣炸鍋?
如何正確使用氣炸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氣炸鍋要當心!6月9日,台灣新北市一名林姓婦人在使用氣炸鍋炸蔥油餅時,突然爆炸,瞬間起火,幸好她不在廚房,逃過一劫,但10坪大的廚房付之一炬。

氣炸鍋使用簡單,美味健康兼具,可以煮出美味料理,購買時,一定要選用有檢驗合格的氣炸鍋,此外,大功率的家電用品,盡量不用使用延長線,以免過載時電線會發熱,導致電線起火引發火警。

要安全、正確地使用氣炸鍋,3點要注意,5點得牢記。

●使用、清潔氣炸鍋的3個注意

1、氣炸鍋的開鍋

初次打開氣炸鍋會有塑膠異味,先將內外雙鍋洗淨擦乾,放進柑橘類的果皮,使用200度空燒10至20分鐘左右,就可以輕鬆去除異味。

2、氣炸鍋的溫度

食材較厚或想要外酥內軟的好口感,先以中低溫,氣炸時間久,進而再以短時間高溫氣炸的兩段方式,便能美味又好吃。

3、氣炸鍋清潔方式

在鍋中放7分滿的冷水,2.50克或適量的小蘇打粉,將鍋內水煮沸,炸網浸泡8-10分鐘,用清水沖乾淨。

●使用氣炸鍋常犯的5個錯誤

1、放置氣炸鍋的空間不足?

氣炸鍋的原理是讓熱空氣對流,才能讓食物變得酥脆,所以需要適當的空間讓空氣循環,否則會影響食物的品質。

另外,氣炸鍋排出的空氣非常高溫,足夠的空間有助於讓空氣排出及減低危險。建議氣炸鍋四周要有 10cm 到 15cm 的空間,可根據氣炸鍋的大小酌量調節。

2、使用氣炸鍋不用預熱

不少人以為使用氣炸鍋前都是不需要預熱,但如果是製作烘焙料理時,應該先預熱,才能讓食物更快上色及膨脹。

建議製作烘焙料理時,用較高的溫度將氣炸鍋預熱 3 到 5 分鐘左右,或按照說明書上的預熱時間預熱。品質較好的氣炸鍋加熱速度較快,也有一些免預熱的氣炸鍋型號,不過仍建議製作烘焙料理時需先預熱。

3、用氣炸鍋不用加入食用油?

需不需要放油,視食材是否自帶油脂而定。

如果食材本身帶有油脂,如豬排、豬腳及雞翅膀等不用再加油。因食材已經含有大量動物油脂,在氣炸時會將油分逼出。如果是油脂較少或根本不含油脂的食材,例如蔬菜、豆腐等,則應先用掃油再氣炸。

4、食物擺放位置太近?

氣炸鍋的烹調方法是讓熱空氣對流加熱,所以食材擺放太緊密會影響原本想要的質地和口感,例如豬排、雞排、魚排等。

5、氣炸鍋用過之後不需清潔?

不少人會在外鍋鋪一層錫箔紙或烘焙紙,烹調完成丟掉,省掉清潔的步驟。其實這樣是大錯特錯,氣炸鍋用後一樣需要清潔,再用乾淨的毛巾擦拭乾淨。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