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玩食字哏 林卓廷、區諾軒改圖回嗆(圖)

發表:2020-06-15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IG近日分別借用「細蓉」(雲吞麵)和凍奶茶,配合食字口號呼籲港民不要犯法,並引起立法會議員和網民紛紛效法「回敬」。
香港警方IG近日分別借用「細蓉」(雲吞麵)和凍奶茶,配合食字口號呼籲港民不要犯法,並引起立法會議員和網民紛紛效法「回敬」。(圖片來源:看中囯合成圖/IG/IG)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香港警方Instagram(IG)近日上載兩張設計圖,分別借用「細蓉」(雲吞麵)和凍奶茶的,配合食字口號呼籲香港市民不要犯法。此舉引起網民紛紛效法,以不同創作「回敬」,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上載紅豆冰設計圖諷刺日前有港警被揭販毒;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則用流心蛋批評警察「催淚彈放題」和「射盲人眼」,又貼文指「無人想做勇武」,是政府「日日害市民」,警察改圖「一D都唔好笑」。

「香港警察Hong Kong Police」近日先後發布兩張貼圖,分別配以「細蓉好、大蓉好,唔做勇武就最好」和「凍奶茶、熱奶茶,犯法一定俾人查」的口號,同樣hashtag「犯法要負責選擇在你手」,呼籲市民不要犯法,及不要激進抗爭。

這兩張設計圖在社交網站廣傳之後,惹來不少網民抨擊,指警方做法「尷尬」、「九唔搭八」。相比起抗爭者,反送中運動發生大量的警暴行為,但一直未有警員須負上刑責,所以有人在警方貼文下留意「犯法就係犯法、除非你係警察」,得到近千個讚好。

 
 
 
 
 
 
 
 
 
 
 
 
 
 

【食得是福 】 細蓉好 大蓉好 唔做勇武就最好 #犯法要負責 #選擇在你手

香港警察Hong Kong Police(@hongkongpoliceforc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12 日 下午 9:00 張貼

 
 
 
 
 
 
 
 
 
 
 
 
 
 

【食得是福 】 凍奶茶 熱奶茶 犯法一定俾人查 #犯法要負責 #選擇在你手

香港警察Hong Kong Police(@hongkongpoliceforc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13 日 下午 9:00 張貼

另外亦有網民效法創作類似的口號諷刺港警,「季炳雄 鄧炳強 兩個都係嫌命長」、「買水好 加冰好 吾洗比錢係最好」、「後數又好,講錯嘢又好,等PPRB執屎就最好」。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14日晚上近9時上載了一張相類似的設計圖,以「紅豆冰」為名,配以「紅豆冰 菠蘿冰 黑警返工就偷冰」,諷刺上月初西九龍反黑組有港警被指涉私吞「冰」毒案。並指見到港警「好有趣嘅食物文宣」,是「夾硬」將食物和犯法混為一談,所以「手痕整左張類近嘅圖,大家認同請分享」。

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當日晚上約10時也發布一張名為「流心蛋」的圖片,配上「拉麵點綴要流心蛋,唔需要放題催淚彈,更加唔需要射盲人眼」。

區諾軒留言說,警方以食物呼籲市民「唔做勇武」,「就一D都唔好笑既」,又說「如果政府唔日日害市民,100萬人遊行話二讀逃犯條例,日日整治老師、醫護、機構員工,而家仲要國安法。無人想勇武。」他指自己同樣「以食為喻回敬番」,質問警方「點解唔認錯?」

 
 
 
 
 
 
 
 
 
 
 
 
 
 

我就覺得popo搵食物叫人「唔做勇武」呢,就一D都唔好笑既。 無人想勇武,如果政府唔日日害市民,100萬人遊行話二讀逃犯條例,日日整治老師、醫護、機構員工,而家仲要國安法。 但popo咁喜歡以食為喻,回敬番:拉麵點綴要流心蛋,唔需要放題催淚彈,更加唔需要射盲人眼。 點解唔認錯?射盲人係咪犯罪?認同請分享。 #policebrutality === 2020年 立法會選舉 – 民主派 35+ 公民投票 群眾集資! 眾籌方式及目標金額 1 . 眾籌平台 https://gogetfunding.com/democrats35plus (有平台手續費) 2. 直接轉帳至民主動力的 恒生銀行戶口 (388-809709-001) 戶口名稱為 POWER FOR DEMOCRACY (冇轉帳手續費) 總計眾籌金額:350萬港元 因選舉條例所限,請每位朋友捐款不多於港幣 1000 元

Au Nok-hin 區諾軒(@loktina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14 日 上午 7:46 張貼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