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嚇又來 央視每天播「八二三炮戰」(圖)

發表:2020-06-17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二三砲戰 央視 台灣
央視於16日播出1958年發生的「八二三砲戰」影片,稱「入閩作戰拉開序幕,金門將面臨怎樣的命運?」武嚇台灣意味濃厚。(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年中共政府對太晚動作頻繁,僅是今年就多次繞台,16日下午中共軍方再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央視更於當日播出1958年發生的「八二三砲戰」影片,稱「入閩作戰拉開序幕,金門將面臨怎樣的命運?」武嚇台灣意味濃厚。

6月16日上午,中共一架殲10戰機進入台灣西南方外圍空域,台灣方面除警告外,還透過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並採積極應處作為。中華民國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認為,共機8天內3度進入此空域,可能是刻意策劃的武力展示,不排除藉空域演訓,對台進行壓力測試。

但中共官方對此不以為然,更於當日下午透過國家宣傳機器央視,在臉書播放「八二三砲戰」影片,並表示1949年初夏,中共軍方在上海的戰鬥進入尾聲,已故黨魁毛澤東起草了《向全國進軍的部署》,並對入閩作戰提出要求,「隨著解放軍入閩作戰的序幕拉開,東南沿海風雲突變;國民黨方面也按照已故前總統蔣介石的要求,對東南沿海的佈防做了嚴密的部署。」

外界認為,央視以回憶往事方式發文,似乎是在警告:「福建金門將面臨怎樣的命運呢?」央視還表示在每天下午4點,會邀觀眾「一起重溫《國家記憶》!」

由於「一九五八炮擊金門」發生於1958年8月23日,今年亦非紀念「八二三」重要紀念年份,因此外界普遍認為,此時播放「八二三砲戰」與北京強推《香港版國安法》 、暗示台灣未來必走「一國兩制」道路有關。

據《香港01》分析,「八二三砲戰」紀錄片在這個時間點播放,除了做內宣之外,還具有四個政治意涵。首先,強調台灣問題是美國介入中國內戰的歷史遺留問題。其次,對美釋放中國對於「一中原則」所願付出的軍事代價。再者,是為之後潛藏的台海軍事衝突預留伏筆,例如近期受到關注的東沙群島兵推。最後,彰顯中共政府對於兩岸統一的決心。

不過,關於中共官方宣傳的「八二三砲戰」事件,並未得到大眾廣泛認同,甚至在中國大陸歷史教科書中也沒有詳細、真實紀錄。

公開資料顯示,八二三砲戰(中國大陸稱金門炮戰,台灣稱金門八二三砲戰)又稱第二次台灣海峽危機,指1958年到1979年間發生在金門、馬祖及其它中國大陸東南沿岸與島嶼的一系列戰役總稱。中國共產黨軍隊與中華民國國軍以隔海砲擊為主要戰術行動,因此稱為砲戰。砲戰由中國共產黨軍隊首先發起,中華民國國軍進行反擊。在那次金門砲戰中,中共解放軍慘敗。

目前,在維基百科、百度百科都查不到更詳細的紀錄。

不過,翻查「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資料發現,八二三砲戰,中共軍方為攻下金門,總計向金門等地發射超過40萬枚砲彈,無論數量或是密度,都在人類戰史上可佔一席之地。

砲戰發生之後,為了因應中共解放軍的強烈攻擊,中華民國國軍利用新型「巨砲」與其對抗,最終甚至可透過強大火力壓制中共軍隊。

更重要的是,中共軍方若意圖佔領金門,除了必須在地面強大火力掩護外,也必須取得金門上空取得制空權,才可以遂行兩棲登陸作戰。可是自當年9月起,持續在台海及金門島發生的空戰中,國軍持續取得制空權,並擊落20多架米格戰鬥機,中國共產黨明顯無法取得制空權。

由於共產黨不能如原先計畫般佔領金門,致使其在台灣問題上,出現政策上的大轉變,也影響了以後台灣海峽兩岸的互動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